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深圳公共交通 > 如何办理老人免费乘车证?
如何办理老人免费乘车证?
2006-10-27 11:27【我要纠错】
问:老人免费乘车证能乘坐哪些车?另外老人乘坐地铁有何优惠,需办何手续? 

答: 

  老人免费乘车证能乘坐的车是只公交车 

  我市规定,凡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以上的在深居住、生活的非深圳户口的老年人,可办理《深圳市暂住老年人免费乘车证》。 

  每年分两次集中办理优待证(包括申办、换取、补办),凡到年底前达到办证年龄的在本年度办理。 

  (一)上半年办理,2月20日至3月20日申请办理,5月初开始领证; 

  (二)下半年办理,10月8日至11月10日申请办理,12月中旬开始领证。 

  逾期未办的要往后推移至下一次办理时间办理。 

  老年人申请办理《深圳市暂住老年人免费乘车证》,应到常住地的社区居委会或村民委员会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资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有效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3.一寸彩色证件相片两张(红底)。 

  填写《办证申请表》,要求字迹工整,如实填写。    

  另凡符合优惠乘车规定的老人,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即可免费乘坐深圳地铁,无需办理登记手续。 

深圳通办理地点大全-深圳通收费标准-如何办理深圳通卡
深圳通办理地点大全        
①、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网点分布一览表 ;
②、深圳发展银行办理深圳通业务网点分布 ;
③、深圳地铁1号、4号沿线各站点 ;
④、深圳通客服中心 地址:深圳市深南中路电子大厦首层101室......                                              << 点击查看全部网点
深圳通收费标准的公告(刷卡折扣计算)如何办理深圳通卡?(深圳通卡办理指南)
深圳通卡收费标准的公告(办卡收费)深圳通充值地点汇总
深圳通退卡收费标准的公告(退卡收费)深圳通学生卡办理及挂失处理办法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 上一篇文章:深圳通的应用范围
  • 下一篇文章:为什么深圳通用不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