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交通动态 > 车主关注 > 市民举报非法营运有奖
市民举报非法营运有奖
2009-10-29 08:10【我要纠错】

  摘要:昨日,分管交警工作的市公安局副局长施志刚与市交警局局长刘凤俊在参加深圳电台“民心桥”栏目时,就市民关注的打击醉酒驾驶与非法营运等热点话题与市民进行了互动。施志刚表示,打击非法营运欢迎市民举报,公安部门将会对举报者进行奖励。刘凤俊在节目中奉劝非法营运的司机们停下来,以免受到严厉的处罚。

  昨日,分管交警工作的市公安局副局长施志刚与市交警局局长刘凤俊在参加深圳电台“民心桥”栏目时,就市民关注的打击醉酒驾驶与非法营运等热点话题与市民进行了互动。施志刚表示,打击非法营运欢迎市民举报,公安部门将会对举报者进行奖励。刘凤俊在节目中奉劝非法营运的司机们停下来,以免受到严厉的处罚。

  施志刚表示,深圳的醉驾之所以多,一方面在于警方的严厉打击态势;另一方面源于深圳人口多的现状。目前,在深圳办理居住证的居民人数已经突破了1061万,户籍人口总数也逼近了250万;此外,一些市民对违法的认识不足,也是原因之一。从生活习惯上,餐后是醉驾的高峰期。深圳的夜生活丰富,许多人有消夜到凌晨的习惯也引发了醉驾另一个高峰期。

  “我对深圳打击非法营运的力度与效果都非常不满意,有些蓝牌车就在交警、运政人员的眼皮底下营运。”昨日,出租车司机田先生拨通热线电话后直言感想并提出了建议。施志刚在听完田先生的几点建议后表示,“再加上一条,欢迎市民积极举报,有奖举报。让非法营运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刘凤俊表示,近年来,深圳对打击非法营运一直非常重视。目前,由市领导牵头展开的百日整治行动已经展开,这是一场空前力度的整治,也希望市民能配合,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刘凤俊在节目中奉劝非法营运的司机们停下来,以免受到严厉的处罚。

  市民周先生反映目前办理驾驶证等业务非常不便。对此,市交警局车管处负责人表示,深圳目前有13个办证点,还需要大力宣传。对于大队能否办理相关车管业务的问题,市交警局指挥处处长徐炜答复,目前交警部门正在操作。除了各辖区大队外,交警部门还会将相关的业务办理点推广到一些大的住宅小区。届时,市民将可以在家门口办理有关车管业务,而不必都集中到车管所办理。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民警可查处9类非法营运 让非法营运无处可逃

    民警也可以查处非法营运了。深圳市交委委托市公安局相关《执法公告》,今天经政府公报对外发布,根据该项公告,民警也可查处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

  • 罗湖整治非法营运车

  • 市交通局今年已销毁564辆非法营运车

  • 被查非法营运司机倒地装死

  • 公明查扣非法客运的小货车

  • 2023年十一国庆节开车去大小梅沙预约规定

    国庆假期期间,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预约成功后,允许按预约时间进入管制区域行驶,离开时间不受限制。

  • 2023年深圳买车补贴政策(持续更新)

    目前有宝安区、深汕合作区的购车补贴。各区具体的购车补贴标准及政策,详见正文。

  • 2023年深圳购买新车补贴政策

    截至目前,有宝安区、深汕合作区的购车补贴正在活动当中,其他区申请已经截止。具体的情况,详见正文。

  • 国庆去深圳大梅沙限行吗2023

    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预约成功后,允许按预约时间进入管制区域行驶,离开时间不受限制。

  • 2023年中秋国庆节高速免费规定

    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发布的2023年《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今年中秋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延长至8天。

  • 2023年深圳购车补贴多久到账

    请以具体发放时间为准。如果您已成功申请购车补贴,请等待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如果审核通过,将及时发放补贴!

  • 2023年深圳购车补贴标准(各区汇总)

    2023年深圳举办购车补贴活动的区有宝安区、深汕合作区。其他区暂无最新政策。具体各区补贴标准,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