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车主服务 > 奇瑞QQ3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法
奇瑞QQ3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法
2009-11-17 11:44【我要纠错】

  近日,奇瑞经典小车QQ再次推出衍生车型QQme,QQme不仅成为QQ系列第一个主打时尚路线的车型,同时也是QQ家族第三款车型。自从QQ在2003年推出之后,凭借低廉的价格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从那时起,QQ一直以较大优势长期占据A00级销量冠军的宝座。在奇瑞汽车推出了三厢车型QQ6后,原QQ两厢车型更名为QQ3。作为微型车的销量冠军,在车主使用过程中肯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些问题是汽车本身固有的而另外大部分是车主使用不当造成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奇瑞QQ3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哪些问题并请来维修专家作出解答。

  异响问题

  先说一下车辆的异响问题,奇瑞QQ在打方向盘的时候有磨擦声,发动机的散热风扇特别响,车主会存在疑问,是否爱车风扇坏了,或者温度传感器有问题?其实奇瑞打方向时方向盘响,这个问题可以解决,如果打方向有咯噔的响声,需要检查一下转向十字轴是否磨损量过大。风扇转动不应该有响声,如果散热风扇频繁地响,可能是风扇的电机出了问题,需要更换;如果这个车发生过撞车事故,风扇可能会变形造成响声。

  有时候,奇瑞QQ的电动门窗抬起的时候有异响,其实在电动门如果长抬起时有声音,可能是电机出现问题,或者调整不当,建议调整一下角度就可以解决问题。

  在车主驾驶QQ过坑或坎时底盘后部发出“吱溜、吱溜”的摩擦声。这是由于QQ车的后部安装有一个平衡拉杆,拉杆上有一个橡胶套,这个橡胶套久经风雨后会老化、干裂从而发出“吱溜、吱溜”的摩擦声。出现这种问题,可先检查老化情况,如果仅是干裂那上些非矿物的黄油润滑一下即可;但若老化严重则需更换胶套。

  配置问题

  有些QQ车主的电动窗不能正常升降。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电动窗的玻璃从滑轨里脱落了;或是升降电机、电路线束不畅;还有可能是一些塑料卡件的工艺不佳导致。如果是玻璃从滑轨里脱落了,只需拆开车门重新将玻璃装入滑轨即可;如果是升降电机坏了,则需整体更换。

  当车主打开钥匙门,接通电路后会发现发动机控制系统的指示灯闪烁或常亮。这是由于发动机每次在开始工作前都要通过电脑来进行自检判断发动机是否有故障,如果发现程序错误或人为的不当操作时,电脑就自动锁止发动机,这时的指示灯会一直亮着。车主可以过十分钟再试着重新发动汽车,如果发动机指示灯还一直亮,那就需要到专业的维修站去检查一下了。

  曾经有位QQ车主遇到一种情况就是水温报警灯亮,水箱并不缺水。遇到这种情况车主可以先观察水温高时电子扇是否工作,如果不转则有可能是电子扇的保险烧了。这时候车主需要更换保险丝,如果还不转那就只能让服务站的专业技术人员检查电子扇的电机有无故障了。

  在车主洗车时候,火花塞老进水,这是奇瑞qq的普遍问题,发动机密封稍差。qq车有分电器,跟以前老的化油器车相比,密封性差一些,这个问题不是火花塞进水,而是分电器进水,进水进尘都会造成不着车。把分电器拿下吹干就可以了。

  很多QQ车主刚买车回来后就感觉机油不够了,其实微型车的新车机油一般都是刚刚到油尺的下限,车辆运行一段时间后机油量就会低于下限。需要提醒车主的是,奇瑞QQ是带转向助力的车,所以切记方向盘不要打死,打死后马上应该回一点点,打死绝对不要超过3、4秒钟,不然压力过高,一会就把助力管给压爆了。

相关推荐 奇瑞QQ3常见问题 
  • 手机充深圳通新方法:qq钱包充深圳通(附充值方法)

    对于上班族来说,时间很重要,为了改善地铁出行一族的生活,QQ钱包基于NFC技术推出城市一卡通充值深圳通功能,这也是手机充值深圳通的新方法,那么,手机qq钱包怎么充值深圳通?小编为你分享了qq钱

  • 深圳定制公交报名QQ号是多少?QQ怎么订定制公交

    深圳定制公交已经开通,其方便之余也让不少市民感到好奇。深圳定制公交怎么订?订制公交报名方式有哪些?就让本地宝小编告诉你吧!

  • 深圳本地宝QQ群公告

  • 奇瑞系列车型最容易出现的故障及解决

  • 经济实惠适合家用 奇瑞A5详细保养费用

  • 满60周岁以上的C2驾驶人需要每年都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吗

    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提交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 深圳机动车免检范围

    机动车“免检”范围限定车型:9座及9座以下的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大型轿车、摩托车。

  • 深圳机动车免检车需要上线检验吗

    自注册登记后,在规定年限内符合标准的车辆,第2年,第4年,第8年需要定期检验时,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 2024光明车管所自助服务厅1月7日周日暂停服务

    光明车管所自助服务厅将于2024年1月7日(周日)暂停对外服务。请计划当天前往光明车管所自助服务厅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市民,另择时间前往或选择其他业务网点办理。

  • 深圳限外地车牌时间段

    外地车牌进入深圳限行时间为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30分至19时30分,星期六、星期日和节假日深圳不限行外地小汽车。如果违反限行规定,前两次不予处罚,自第三次违反限行规定起进行罚款处罚。

  • 2023年深圳车辆违停分档处罚标准(道路+金额)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停车秩序管理,依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深圳对全市道路上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放,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违法行为实施分档处

  • 深圳私家车年检几年一次

    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第6年、第10年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在10年内每两年向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标志;超过10年的,每年检验1次,并向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标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