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车主服务 > 办事指南 > 事故都是违章造成的
事故都是违章造成的
2009-11-18 10:34【我要纠错】

事故都是违章造成的

没有交通违违章现象发生,就没有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综观道路上的交通事故,都是由驾驶人、行人(某一方)违法驾驶、违法行路造成的。驾驶人只要遵法行驶、谨慎驾驶,再突然的事情也可避免,再突发的险情也可避过。

  前不久,笔者上班的路上经过一红绿灯路口,亲眼目睹了十分惊险的一幕:一名中年妇女迎着红灯飞跑过路口,到路口中央时,遇上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只听于吱”的一声,小轿车刹住了,前保险杠刚好接触到中年妇女的衣服,中年妇女侥幸躲过一劫。人们当然有理由为这名女王女松了一口气,但如果那辆轿车来不及刹车或者刹车不灵又会怎样呢?她不就成了车轮下的亡魂了吗?这种事故在现实生活中发生的还少吗?

  然而,并不是人人都能这样想,实际生活中,偶尔的一次闯红灯,偶尔的一次超速,偶尔的一次酒后驾驶,偶尔的一次违法超车,如此等等,可以说比比皆是,屡见不鲜。如果没有造成交通事故,很少有人去联想这些违法行为潜在的严重后果,反而认为只要不碰上交警便一了百了。在这些人眼里,交通违法只是一件小事,象杀人放火那样,只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才会把它看成是重要的事情。

  俗话说,苍蝇专盯有缝的蛋,麻绳总是从细处断。不论什么样的违法都存在着事故隐患,不知什么时辰就会酿出惨剧。笔者所居住的县城,今年元旦就发生了这样一个悲剧:当晚,董某与朋友聚饮,庆祝元旦佳节,大醉。回家时,朋友劝他“打的”,他不听,死活要驾驶自己的“宝马”回家,结果,“宝马’’车撞在了路边水泥杆路灯上,致其当场死亡,车辆几乎报废。无数事实证明,违法者不一定全都出事故,但出事故的驾驶人起因则全是违法(某一方)。

  古人说得好,勿轻小事,小隙沉舟;勿轻小物,小虫毒身。违法是事故的前因,事故是违法的恶果。违法者迟早会自食其果的,不是丧失性命就是后悔终生。奉劝驾驶员朋友,一定要视交通法规为高压线,决不越雷池半步,遵法行驶,谨慎驾驶,确保一路平安,一生平安;广大行人朋友,千万不要认为车不敢撞人,要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主动避让机动车辆,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通过主要路口时,更要备加小心,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再通过马路不迟。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违章造成的  
  • 2024深圳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放置地点汇总表

    深圳不少地方都已经有了违章自助处理机,不用去交警大队,就近处理就行,是不是感觉超方便。

  • 深圳交通违法业务处理方式(手机+窗口)

    深圳交通违法业务能网上处理的,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处理,车辆或证件被扣留的需要去执法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 车辆交通违法申诉情形有哪些

    1、交警指挥、红绿灯故障、2、救助危难、避让事故、3、避让特殊车辆、4、系统故障、重复录入,详见正文。

  • 深圳首违免罚需要什么条件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同时具备六种条件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申请免除一次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罚款、扣分,交警部门可以给予警告处罚。

  • 深圳各交通违法处理点(交警大队+地址+电话+上班时间)

    深圳市政务服务中心交警服务厅机场分厅,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机场七道1018号,时间:工作日上午 (9:00-12:00) 下午 (14:00-18:00),周六、日、法定节假日休息;深圳市政务服务中心交警服务厅机训分厅,地址

  • 深圳专项增量指标增加的摇号编码是自动生成的吗

    专项增量指标采用阶梯摇号的方式一次性配置,指标配置的数量、时间由市交通运输部门研究制定方案,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公布实施。

  • 深圳车辆违章查询入口汇总

    深圳车辆违章查询入口有交管12123微信小程序、交管12123官网(广东)、交管12123手机APP、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网上深圳交警。

  • 深圳如何打印交通违法缴款收据(2024年更新)

    深圳打印交通违法缴款票据途径:一、通过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打印电子票据,电子票据具有和纸质票据同等法律效力。二、可选择建设银行、平安银行以下网点进行纸质票据换开。

  • 2024年深圳车辆违章怎么处理(现场查处违章+监控设备记录违章)

    当事人在现场受到交通警察当场查处并开具的《处罚决定书》,应在十五日内持《处罚决定书》到银行、扫描处罚决定书上二维码或通过“交管12123”APP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

  • 2023年深圳车辆违停分档处罚标准(道路+金额)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停车秩序管理,依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深圳对全市道路上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放,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违法行为实施分档处

  • 2023深圳违停处罚标准

    深圳交警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深圳交警将其依法拖移至指定地点停放。

  • 2023年龙华区违停严管路段一览表

    创艺路、赤岭路、观盛二路、龙澜大道辅道、桂新路、大塘工业路、观澜平安路、龙胜路等107条道路被划定为违法停车行为严格管理路段。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