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香港交通 > 香港地铁 > 康城站及将军澳线3+1新行车模式
康城站及将军澳线3+1新行车模式
2009-11-20 14:34【我要纠错】
 
 
康城站现已正式啟用

  一直以来,港铁用心为你设计网络,让你可快捷方便到达每一个目的地,轻鬆体验生活每一刻。自从康城站于7月26日啟用后,将军澳线正式全线投入服务,令整个将军澳区与港九新界各区联繫起来,使将军澳区更添凝聚力!现在,乘客从将军澳南区可以瞬间直达市区及将军澳市中心,享受更完善的生活配套。

  康城站

  康城站位于将军澳南区。将军澳线现已在将军澳站分支,一方直达康城站,而另一方则继续经坑口站前往宝琳站。乘搭港铁穿梭康城站及市区,车程需约半小时,方便快捷。

  由/往 北角站 铜锣湾站 中环站 尖沙咀站 旺角站

  康城站(分钟) 2028343738

  (以上车程时间只供参考用)

  将军澳线新行车模式

  康城站全面通车后,将军澳线列车于繁忙及非繁忙时段均有新安排*:

  繁忙时段「3+1」新行车模式

  将军澳线繁忙时段已实施「3+1」新行车模式;以北角站为起点,列车服务会以四班车为一组,首三班开往宝琳及沿途各站,第四班开往康城站途经将军澳及沿途各站。在繁忙时段来往将军澳及北角站的班次亦已加密,由现时2分40秒一班加密至2分30秒一班,将军澳线乘客因而受惠。前往宝琳及康城站的乘客均使用同一月台候车,月台上设有新的电子显示屏,显示接下来四班列车所前往的目的地,资讯清晰,一目了然;乘客可选择先乘搭任何一班列车至将军澳站,再于将军澳站转车前往所需目的地。另外,将军澳站月台亦特设紫色排队线,区分前往康城站的候车乘客,让乘客可以更舒适地排队上车。

  

  新列车班次显示屏

  往北角方向,列车亦以四班为一组,每隔2分30秒一班,首三班列车将从宝琳站开出,第四班则从康城站开出,因此,再下一组从宝琳站开出的列车,将与上一组从宝琳站开出的列车相隔5分钟。

  

  将军澳站月台紫色排队线

  显示往康城站的乘客须在此等候

  非繁忙时段穿梭列车往来康城站

  于非繁忙时段,来往北角至宝琳沿途各站的列车服务维持4或5分钟一班,而康城站则有穿梭列车每12分钟一班行走康城、将军澳及调景岭站;由康城站出发前往北角方向的乘客,或由北角站出发前往康城站的乘客,均须于将军澳站转车。

相关推荐 港铁 
  • 2024香港地铁元宵节半价优惠

    2024年2月24日,凭八达通乘搭港铁、轻铁及港铁巴士或以二维码乘搭港铁重铁网络之付款车程,可享车费半价优惠。

  • 深圳地铁1、3、5号线及港铁深圳4号线恢复正常工作日运行时间

    深圳地铁将于本周五(1月19日)起暂停1、3、5号线及港铁深圳4号线工作日周五延时收车安排,上述线路恢复正常工作日运行时间。

  • 港铁7折优惠活动时间+站点+如何参与

    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期间,早上9点后由下列指定车站前往罗湖或落马洲站可享7折车费优惠,须于入闸前凭八达通到指定车站之数码服务站领取优惠。

  • 港铁深圳小程序乘车优惠活动内容

    2023年12月31日前,在港铁(深圳)live+微信小程序购买虚拟票(包括单程票、一日票和三日票),选择银联云闪付APP为支付方式,可享立减1元优惠。

  • 港铁4号线试行逢周五运营服务延长时间且加班车服务同步升级

    3月31日(周五)起,4号线将试行每周五晚延长运营服务时间约30分钟。同时,“半程加班车”服务加开2个班次至13列次,同时部分“半程车”升级为“全程车”。

  • 2023年元旦深圳地铁4号线运营时间

    2022年12月31日,延长列车服务1.5小时至次日00:30(两端站发车时间)。

  • 香港到深圳将添新铁路

    香港《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发布,提出了五大重点轨道交通项目,包括港深双方可研究兴建,连接香港洪水桥至深圳前海的“港深西部铁路”。

  • 港铁深圳4号线洗手间全面改造升级完成

    据港铁深圳生活消息,4号线全线洗手间全面改造升级完成。

  • 深圳地铁13号线确定由港铁参与运营 为期30年

    由港铁技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港铁咨询」)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组成的联合体——获得了深圳市轨道交通13号线公私合营项目中标通知书。该联合体后续将与深圳市政府正式签署PP

  • 港铁4号线洗手间升级改造站点一览

    3月28日起民乐站、深圳北站、清湖站公共卫生间即将封闭改造,届时将陆续暂停使用。这三个站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 福田保税区-香港九龙塘快线开通 可直达港铁站

    为更好地提供跨境出行服务,针对深港两地居民通勤的交通需求,经过精心调查进行线路优化的福田保税区-香港九龙塘快线6月26日正式开通。

  • 港铁宣布六月涨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