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车主服务 > 办事指南 > 如何购买汽车保险划算
如何购买汽车保险划算
2010-12-13 16:04【我要纠错】

  除了要找正规保险公司或得到确认的保险公司业务员办理保险外,在购买保险的过程中,选择购买的保险种类和数量也很关键。全险肯定是更好的,但全险也不是万能的,比如你买了全险,但恰恰没有买涉水险种的话,像遭遇暴雨洪水或广州前不久那种水淹城区的情况,如果车辆当时是涉水就无法获得有效理赔。

  车险种类主要有哪些

  交强险。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目前,新车交强险是950元,正常情况不打折,如果是老车,又没有太多保险报案,逐年会有降低,也就是每年折扣10%。比如第一年后950元交强险没有出险第二年是855元,第二年到第三年没有出险是760元,第三年以后是665元也就是最低的价钱了,几乎所有保险公司都是这个价钱。

  交强险可以和商业险比如车损、第三者责任险分开买,但大多数人都是去一家保险公司购买,一起买的好处就是省事,打一个电话来一家保险公司完事。如果分别投保两家公司,肇事车主不仅要先通知投保交强险公司过来定损对方车辆损失,然后还得通知投保商业险公司过来定损自身车辆损失,比较麻烦。

  车辆损失险。车辆损失险是指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保险人依据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比如车辆碰撞刮擦这些都可以给保险公司报案。但记住一条,损失不大的情况,比如仅仅是油漆刮花,那就得考虑是否报案,因为出险报案频繁,第二年保险费用可能会有上涨。以前被保险人信息没有上网之前,我们还可以换一家保险公司,现在都上网备案了,即便换保险公司也可能会增加保险费用。

  盗抢险。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的保险责任为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可见,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的保险责任包含两部分:一是因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保险车辆损失;二是因保险车辆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合理费用支出。上述两部分费用由保险公司在保险金额内负责赔偿。

  车上座位责任险。车上座位责任险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导致车上的司机或乘客人员伤亡造成的费用损失,以及为减少损失而支付的必要合理的施救、保护费用。

  自燃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及载运货物自燃原因起火燃烧,造成车辆损失以及施救所支付的合理费用。超出汽车质量保证期的老车最好购买这个自燃险,不过保险公司规定这是附加险,所以前提是得买车损险。

  新增设备损失险。新增设备损失险负责赔偿车辆发生碰撞等意外事故造成车上新增设备的直接损失。新增设备是指除车辆原有设备以外车主另外加装的设备及设施,如CD、DVD及电视录像设备、GPS车载定位终端、真皮或电动座椅等。

  如何选择保险公司以及保险方式

  现在大家比较了解的大保险公司有人民保险公司、平安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阳光保险公司等。大保险公司对于大的理赔会比较及时到位,很少有推诿现象。小保险公司在大案理赔方面动作比较慢一些,还有部分异地理赔也得委托大保险公司进行,手续有些复杂。

  购买保险可直接找当地保险公司投保,在汽车4S店、车管所都可以找到保险公司的代办处。也可以直接打保险公司服务电话,然后按自身要求购买保险并核对费用,自然有人会送保单上门。这类保险优点是费用最低,因为它没有代理或其他渠道产生的费用。缺点也很明显,出险后没有人给车主提供服务,定损以及领取保险费用都得亲力亲为。还可以选择单位集体投保方式,这种方式优点是费用低,理赔时保险公司也会比较痛快,因为要考虑将来的投保利益,因此不会像个人投保那般斤斤计较。但是,现在国家对挂靠单位车险有严格的规定,有时还会遇到理赔费用转账赔付给单位,个人如果不是本单位员工,支取通常存在手续麻烦的问题。

  购买保险时,很多细则需要多看多问,否则弄不好就会发生被拒赔或者减少赔付的情况。涨价对于车险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保险又不是福利。如何选择车险要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一个原则是在尽可能符合自身用车保障的前提下,节省一些不必要的费用开支。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电动车上牌强制买保险吗2023

    不强制必须为电动自行车购买保险 ,保险投保以自愿为原则,如果出现强制消费或变相强制消费可投诉反映。

  • 深圳电动自行车上牌必须要买保险吗

    深圳电动车的保险投保以自愿为原则,但保险能够对自身、乘客和他人提供赔偿保障,强烈建议购买。

  • 深圳电动车上牌后怎么买保险

    深圳交警建议咨询含有车险服务的保险公司,例如中国平安、中国人民保险、太平洋保险、中国人寿财险等。

  • 深圳电动车需要买保险吗

    深圳电动车保险不强制买,但建议车主购买电动车保险。若发生事故,理赔也有保障。目前电动车保险分为50、80、150元三档,市民可自行选择购买。

  • 深圳电动车一定要买保险吗

    深圳电动车保险不强制买,但建议车主购买电动车保险。若发生事故,理赔也有保障。目前电动车保险分为50、80、150元三档,市民可自行选择购买。

  • 深圳龙岗备案电动车如何购买保险

    想要购买深圳电动车保险,可以咨询含有车险服务的保险公司即可,例如中国平安、中国人民保险、太平洋保险、中国人寿财险等。

  • 深圳坪山电动车备案后可以买保险吗

    此次为备案电动车推出专门的保险,也是解决电动车管理痛点的方法之一。目前电动车保险分为50、80、150元三档,市民可自行选择购买。

  •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东交管业务及保险理赔业务惠民措施的公告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东省公布了关于疫情期间车驾管业务办理及保险理赔业务惠民措施的公告,快来看看吧!

  • 深圳六年免检业务可在保险公司办理 未来还可以补牌补证

    深圳车主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各种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纷纷落地邮政、保险公司等。最近,六年免检业务也可以在保险公司办理啦。

  • 深圳全面推行交强险电子保单 开车不带保险单也不罚款

    此前,深圳交警已经推出交强险电子保单,这次更是进一步落地,业务办理可按车牌自动查询交强险。而且,还可以电子投保,真的是一个手机就够了。

  • 六年免检保险注意事项 该买的还得买

    六年免检要买保险吗?六年免检申请要提供保险吗?本文讲解了六年免检和保险之间那些微妙的联系,车主看来看看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吧。

  • 交通拥堵区域如何预防车辆追尾

    随着机动车的不断增多,车流聚集,稍有疏忽大意就可能与其他车辆发生追尾或刮擦。那么,在交通拥堵区域,广大司机朋友如何预防车辆追尾呢?请看下文解析。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