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深圳周边交通 > 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交通指引
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交通指引
2013-11-14 14:53【我要纠错】

  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简介:

  亚洲最大、全球第二的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以极富现代感的设计和恢弘的气势而成为广州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功能设施国际一流

  广州会展中心占地7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将是国内最大型会展中心,建成后将有8000个国际标准展位的展览厅和能满足3万人同时用餐的服务设施提供给国内外的嘉宾,不仅可以举办商品展览、召开会议、进行商务洽谈,还兼顾展示、演示、表演、宴会、新闻发布以及大型集会、庆典等功能,因旧交易会功能不全、设施落后而带来的烦恼将一扫而空。会展中心的目标就是要建成国际一流的会展中心,让广交会这张城市名片的分量越来越重。

  会展中心之所以选址珠水环绕的琶洲岛,与琶洲上接科学城和五山大学群、紧靠“南肺”、下接广州大学城及莲花山旅游休闲中心的先天条件密切相关。与此同时,会展中心对琶洲的“青睐”也成为促进地区发展的“催化剂”。以广州会展中心为核心,一座五星级酒店将在两年内交付使用,高级写字楼、广交会博物馆、银行等亦将相继耸立。

  琶洲展馆建筑总面积70万平方米,首期占地4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9.5万平方米,已建好16个展厅,其中室内展厅面积16万平方米,室外展场面积2.2万平方米,主要以展览、展示、表演和大型集会为主要使用功能,是目前亚洲最大的会展中心。

  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创下两项“世界第一”

  ①单体展馆面积最大——39.5万平方米②钢横架跨度世界最长——每个展厅的顶部由六个长达126.6米的大跨度预应力张弦梁钢管桁架支撑着,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横架。

  设计理念:灵动的珠江要有飘扬的音符

  会展中心的外形,从高处俯瞰,如一朵白云在江畔飘动;而从东面侧看,则似一条奋起跃上珠江南岸的鲤鱼。这一设计,是日本一家著名设计机构佐藤公司在强手如林的国际招标中胜出的,富有时代感和标志性特征。会展中心的设计理念来自珠江的“飘”,波浪般起伏的屋顶使它宛若自珠江飘扬而至。这种理念与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设计有些相似。

  亲水公园构成会展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江边的码头更方便了人们与水的接触,并为珠江旅游资源的开发提供了可能性。东北侧室外展场上粗状的榕树、叠级水池与建筑架空层结合在一起,也体现出岭南地域建筑的水文化,形成会展中心内部的主要景观点。

  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数字会展中心

  总建筑面积39.5万平方米,会展中心首期投资40亿元,占地43万平方米,是广交会现址的两倍多,总建筑面积39.5万平方米,拥有三层共16个展厅,展厅总面积16万平方米,有国际标准展位10200个,有能满足30000人同时用餐的服务设施。

  首层展厅净高13米,二层展厅净高8.89~19米。可以为各类型展览提供超高的展出空间。二层的5个1万平方米左右的庞大展厅,全部为无柱空间,首层的8个1万平方米左右的展厅,每个展厅也仅有寥寥几根柱子,方便布展。展厅具备超强承重能力,首层、二层展厅每平方米设计荷载能力分别高达5吨和1.5吨。另外,展馆南北双向均有开放式进出口,展厅既可连成一体,又可独立办展。

  2200个停车位,在会展中心地下层部分,距离地面有4.8米深,南侧设计为大型的室内停车场,总面积可达到49917平方米,设计有1800个停车位,足够各路展商停车使用。在会展中心建筑物周围的空地上专门设计大约400个室外停车位,供工作参展车辆使用。

  91部各类电梯,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充分考虑到了展览和观光的需要,在整个建筑群体的100多个出入口中,均匀铺设了自动扶梯46条、水平观光扶梯16条以及垂直升降电梯29台,以方便人们使用。

  16个展厅,会展中心拥有三层16个展厅:架空层3个,首层8个,二层5个。首层、二层共13个展厅的规格都是长130米、宽90米,有一个半足球场那么大。会展中心的内部设计和功能完全可以满足各类大型会展的需求。对展厅承重能力要求最高的重型机械展、对展厅净高要求最高的帆船展,都能承受。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候机楼到宝安国际机场要多久

    根据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信息显示,国际会展中心到深圳宝安机场的单程时长约为40分钟。

  • 2022年深圳会展中心停车场停车收费最新标准(附会展中心地址)

    深圳会展中心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福安社区福华三路与金田路交叉口,08:00-18:00/10元,超过该时间段每小时1元,不设封顶。

  • 深圳地铁会展城站位于哪里?厕所位于哪个出口

    深圳地铁会展城站位于宝安区海滨大道与和汇路交汇口以东,车站主体沿东西向布置,东接国展北站,20号线一期终点站。

  • 深圳地铁20号线会展城站进出口信息汇总

    深圳地铁20号线会展城站位于规划滨江大道与和汇路交叉口下方,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A、B、C、D。其中,A、B出入口位于和汇路南侧;C、D出入口位于和汇路北侧。

  • 各个交通枢纽如何坐地铁去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深圳地铁20号线一期线路起于机场北站,终至会展城站,其中离深圳国际会展中心6、8号馆最近的是国展站,建议各位小伙伴在此站下车,出站口C1,C2或者是D口。

  •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地铁站攻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展馆,地铁20号线开通后,可乘坐地铁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在国展站下车。

  • 深圳会展中心停车场停车预约规则

    深圳会展中心停车场停车预约规则:预约场馆停车位的车辆可走预约车辆通道,享优先进场权,但部分时段场馆停车位紧张,可能需要排队等候入场。

  • 外地车来深圳参加会展会被限行吗

    会展的参展方可联系会展主办单位为您集中申请办理展会期间的非深号牌载客汽车临时通行证。

  • 2021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展会电子乘车票使用规则

    2021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展会电子乘车票:可享受免单优惠的公交和地铁使用次数为总计可使用1次,剩余可使用1次(仅在使用次数内的交易才可享受车票的优惠权益)。

  • 2020深圳高交会展会期间交通管制时间及路段

    11月11日-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期间深圳交警将对中心五路(福华路至福华三路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 2020年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公交接驳专线恢复运营

    为了给市民提供便利的乘车服务,西部公汽于开展当天恢复因受疫情影响停运的会展接驳专线。

  •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接驳专线运营时间+停靠站点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于11月4日-6日迎来首个展会,为满足参展人员及观众的公共交通接驳需求,交通部门将开行2条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接驳专线。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