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交通动态 > 车主关注 > 私家车6年内免检 私家车3种情况不能免检
私家车6年内免检 私家车3种情况不能免检
2014-10-27 17:18【我要纠错】

  以下为公安部澄清“6年免检车”5大误读:

  1、我的车已到应当检验的日期,为了享受9月1日实施的免检政策,先不用去检验机构检验。

  正解: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政策自今年9月1日实施,此前已逾期未检验的车辆不能享受免检政策,仍需要按原规定到检验机构参加检验。

  2、只有今年9月1日以后新购买的私家车才能享受免检政策,最好等到新政实施后再买车。

  正解:2010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符合条件的车辆都享受免检政策,您不用等到9月1日以后再购车。

  3、:只要是新买的私家小型车都可以享受免检政策。

  正解:新买的私家小型车有3种情形不享受免检政策:第一种,部分车型不享受免检。6年内免检政策适用车型包括非营运轿车( 含大型轿车 )、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但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范围。第二种,发生过事故的车辆不享受免检。6年内新车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也不享受免检政策。第三种,购车后长期未登记的不享受免检。

  4、私家车6年内免检就可以随意改装车辆了。

  正解:擅自改装机动车会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属于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事故还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5、我的车辆免检了,不用再领取、粘贴检验标志了。

  正解:此次车检新政是试行私家车在6年内免于上线检验,免上线检验的车辆每2年仍需要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并按规定粘贴。对不按规定申领和粘贴检验标志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查处。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年3月30日恢复全市机动车检测站服务

    已预约3月30日(周六)办理年审业务的市民朋友,可按时前往原先预约的检测站正常办理。

  • 深圳市机动车辆检测站一览表(最新)

    深圳市是全国机动车辆最密集城市,这么多车每年都有办理年审之类的,这时候就需要去专门的检测站进行检测并获取报告。那么,深圳市官方认可的检测站都有哪些呢?

  • 2023深圳机动车年审检测站一览

    深圳车辆年审估计是许多车主非常困扰的事情,在哪年检,在哪年审?这些问题就让本地宝小编一一为你解答吧!

  • 深圳免检车检验标志电子版在哪里看

    已经申请了合格检验标志电子版的深圳免检车可以在交管12123APP上查看/出示。

  • 深圳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有效期是多久

    深圳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有效期为2年。“免检” ≠ “不用检”,而是无需前往检测站检验,但仍需按时申领检验标志。

  • 深圳市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要贴车上吗?

    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和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若领取了电子版则不需要将纸质版贴在车上。

  • 深圳车辆电子检验合格标志在哪里领取(附申领流程)

    深圳车主可以到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

  • 车检计算器小程序入口2023

    为了方便广大车主查询自己名下车辆的下次上线检验时间,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开发了“车检计算器”小程序,只需选择注册登记时间,即刻就能知道结果。

  • 深圳机动车检验预约流程

    深圳机动车检验预约网站:广东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在机动车业务栏中找到机动车检验预约,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即可预约。

  • 2022年车检周期新规所有私家车年检周期都延长了吗?

    根据公安部最新规定: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含9座以下,不含面包车)和摩托车的车检周期有所延长。

  • 2022年私家车车检周期最新规定(10月1日起实行)

    对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在10年内,只需要在第6年、第10年到检验机构上线检验,期间每两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超过10年的,每年上线检验1次。

  • 2022年10月1日起将进一步放宽私家车检验周期

    本次调整以后,非营运小客车、摩托车在10年内,只需要在第6年、第10年到检验机构上线检验,期间每两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超过10年的,每年上线检验1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