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交通动态 > 车主关注 > 深圳汽车限购原因分析 多地出台汽车限购令
深圳汽车限购原因分析 多地出台汽车限购令
2014-12-30 03:14【我要纠错】

  【多地出台汽车限购令】

  北京

  为了缓解机动车保有量增长速度,2010年12月23日,北京交通治堵新政——《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宣布正式实施。小客车配置指标将以摇号方式无偿分配。机动车放牌量为24万,平均每月2万个。

  2013年11月北京市交通委、公安局、发改委、科委等14个单位联合发布《<;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14年1月1日起实施。小客车年度指标配置总量减为15万个,每两个月摇号一次,确保2017年机动车保有量不超过600万。

  上海

  1994年开始,上海首度对新增的客车额度实行拍卖制度,开始对私车牌照实行有底价、不公开拍卖的政策,购车者凭着拍卖中标后获得的额度,可以去车管所为自己购买的车辆上牌。

  2013年12月上海将调整当前车牌拍卖规则,2014年起试行一次性公布机动车额度年度投放总量和“警示价”措施,同时,实施个人、单位机动车额度分场投标拍卖。上海确定了2014年机动车额度投放总量保持在10万张左右。

  广州

  广州在2012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汽车限购,在为期一年的试行期内,全市中小客车增量配额为12万辆。在2013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在原有试行办法的基础上进行了21项修改,有效期为5年。

  贵阳

  2011年7月11日,《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出台,专段号牌每月指标2000辆,无偿摇号上牌。普通号牌没有数量限制,但是不得驶入老城区。

  石家庄

  2013年6月18日针对省会机动车保有量猛增的现状,石家庄市提出自2013年起限制家庭购买第三辆个人用小客车,自2014年市区内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天津

  从2013年12月16日零时起,在全市实行小客车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增量指标必须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明年3月1日起按尾号限行。

  杭州

  2014年3月25日晚7时,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今年3月26日零时起,在全市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采取控制总量和“错峰限行”调整的双重措施。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汽车】可获深圳各大汽车站购票入口、汽车咨询电话及行李托运规定。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今天限行外地车吗

    深圳限行外地车具体时间: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30分至19时30分(2月3日-2月25日期间的工作日除外)。非工作日不限外。

  • 2024年4月深圳外地车限行时间+区域+处罚标准+免限行申请流程

    工作日时至9时,17时30分至19时30分外地小汽车限行。非工作日不限行。具体日期及相关规定,详见正文。

  • 2024深圳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最新政策

    近期,深圳市部分区公布了购车补贴政策。在政策规定时间内,满足条件的市民可根据政策指引申请买车补贴。

  • 2024年3月30日恢复全市机动车检测站服务

    已预约3月30日(周六)办理年审业务的市民朋友,可按时前往原先预约的检测站正常办理。

  • 深圳小汽车个人更新指标流程有哪些

    登录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点击【我想换车】下【个人更新注册】菜单,进入个人申请界面。

  • 深圳车牌摇号时间

    深圳会于每月的26日进行车牌摇号,如当日为非工作日则相应顺延。具体可以参考每月的摇号公告。

  • 2024年深圳小汽车车牌指标有多少个(每期更新)

    各位想要上粤B牌的朋友们注意啦~本期摇号的指标数量为3334个,竞价的指标数量为3334个。

  • 深圳小汽车车牌摇号中签率一览表(每期更新)

    本文将持续更新深圳车牌摇号中签率,以供想要参加摇号的小伙伴参考~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2024光明汽车欢乐购补贴活动时间

    2024年上半年光明区“汽车欢乐购”汽车消费补贴活动拟定开展时间为2024年3月25日至6月30日(以发票开票时间为准;需在规定时间内办完相关手续并申请,具体细则以后续公布为准)。

  • 2024年光明区汽车欢乐购补贴条件

    光明区即将开展2024年上半年购车补贴活动。在参加本次活动的汽车经销企业购买新车、在二手车经销企业购买二手车的个人消费者,可申领最高12000元的购车补贴。

  • 深圳小汽车指标证明文件多久可以打印(每月更新)

    每月车牌指标竞价结束后,已缴清成交价款的买受人可根据指定时间段调控系统网站(网址为http://xqctk.jtys.sz.gov.cn/)自行下载打印指标证明文件

  • 深圳小汽车车牌竞价流程和竞价指引

    《深圳市小汽车增量指标竞价指引》指出:申请参加竞价的单位或个人(以下简称“竞买人”)在参与本次竞价活动前,应认真阅读《竞价指引》,并依此对自己在竞价活动中的行为负责。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