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深圳道路信息 > 深圳拉链式交替通行试点路口一览
深圳拉链式交替通行试点路口一览
2015-11-11 09:31【我要纠错】

【导语】:2015年11月2日起(过渡期结束后),交警将正式开展查处,对违反路口“交替通行”行为正式实施处罚。车主们快来看看哪些路口是需要遵守拉链式交替通行吧!

  自2015年10月12日起,深圳首批推出40个交通流量较大、高峰期易拥堵、符合交替通行条件的路口路段,配备清晰明了的标志、标牌、标线,安装视频抓拍设备,以点带面,逐步推广。

  车主注意→_→东滨路沙河西立交交替通行被取消

  交替通行是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的通行规则。《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五条规定:“机动车,在车道减少的路段、路口,或者在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遇到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机动车应当依次交替通行。”

  通行规则:交替通行,先右后左。

  交警将把违反“交替通行”的行为纳入交通违法有奖举报范围,依托社会力量进行齐抓共管,市民可通过电话、短信、传真、信函、来访、微博、微信等方式进行举报,经查实的将给予一定物质奖励。稍后将有具体的举报及奖励的细致对外发布。

  举报途径:

  1、电话举报:可24小时拨打0755—83333333;

  2、短信举报:可发送信息至0755110短信平台;

  3、微信举报:可将举报内容发至微信“深圳交警”服务号(搜“szjjwx”关注后点击“交警互动”→“随手拍举报”)

  4、微博举报:可编写“#举报#+举报内容”私信@深圳交警 (工作日内)。

  5、深圳交警信息员提供线索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第二条自动化潮汐车道正式启用 早高峰将提前结束

    大家可能都看过美国金门大桥拉链车,觉得很先进,但在深圳这个也早已实现。2016年,深圳启用全国首条自动化潮汐车道:布吉路、文锦北路双向潮汐车道。现在,深圳正式启用第二条自动化潮汐车道。

  • 深圳拉链式通行入选深圳十大法治事件

    据悉在深圳最新出炉的十大法治事件中,深圳拉链式通行也同样入选了,详情请关注正文。

  • 深圳“拉链”交替通行新解读:违法车有停让动作不处罚

    自11月2日,全市40个“拉链式”交替通行路口开展执法以来,路口通行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但是不少市民对交替通行还有些许不解。昨日,市交警局就对电子警察的运行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 深圳拉链式交替路口通行攻略

  • 深圳交警新增16套电子警察 专拍未依次交替通行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于2015年10月27日发布了《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公布启用16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公告》。16套电子警察都是针对拉链式通行而设置的,车主们要注意啦。

  • 拉链式交替通行与停车让行及减速让行的区别

    拉链式交替通行和停车让行有什么区别?“拉链式”交替通行指机动车依次交替通行,而停车让行指车辆在停止线前停车瞭望,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行。

  • 拉链式通行怎么走?

    拉链式通行怎么走?所谓“拉链式”交替通行,顾名思义就是机动车在特定路段通过时,像拉链一样,右一辆、左一辆交替通过,你走一辆我走一辆,互不抢行,既方便了别人,也方便了自己,有利于快速通过和减

  • 深圳交警推拉链式交替通行

    “拉链式”交替通行配套细则有望今天公布,交警将在首批40个路口进行执法 在滨河大道东行转新洲路辅道上,路边设立有“人字路口、交替通行”的字样,两条车道上也刷有“交替通行”的提示。

  • 穗莞深城际2024年最新消息

    穗莞深城际机前段起于已开通的穗深城际 深圳机场站,终至 前海站,全长约15.2km,采用地下敷设。全线共设3座车站:西乡、宝安、前海。

  • 穗莞深城际机前段最新消息(西固区间盾构右线顺利下穿既有线)

    穗莞深城际机前段最新进展来了!穗莞深城际机前段西乡站至固戍工作井区间顺利下穿既有地铁线。

  • 穗莞深城际前皇段最新消息(中心公园存车场主体结构顺利封底)

    随着穗莞深城际五工区项目最后一块底板顺利浇筑,该项目中心公园存车场主体结构顺利封底 。

  • 福田区易涝风险区整治工程(2020年)项目占道期间交通组织调整安排

    2024年3月28日至2024年6月15日,封闭益田路辅路西侧(二号通道至石厦北七街)、益田路辅路东侧(皇岗七街至皇岗九街)进行施工,益田路辅路二号桥洞由双向通行改为东往西单向行驶。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