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交通动态 > 深圳地铁指南 > 深圳地铁9号线经过哪里?欢乐海岸和文锦渡口岸都过!
深圳地铁9号线经过哪里?欢乐海岸和文锦渡口岸都过!
2016-04-13 10:18【我要纠错】

【导语】: 深圳地铁9号线是深圳地铁2016年即将开通的一条线路,又称梅林线。9号线经过哪里呢?被地铁遗忘的地方系列之9号线,将带大家慢慢了解。

  深圳地铁9号线全长约25公里,纵贯南山、福田、罗湖三区,起于白石洲,通过香梅路,经景田路,沿梅林路,覆盖整个梅林片区至文锦南路的地铁9号线工程。

  路线图


  9号线预计2015年年底前开通运营,那么问题来了,这条线路将会经过哪些地方呢?

  地铁9号线起于白石四路,经下沙向北经车公庙至红荔西路,沿红荔西路向东过香梅路口,再向北转入景田路,沿景田路向北穿过北环大道后转入梅林片区梅林路,随梅林路转向东覆盖整个梅林片区后至北环大道北侧,向东穿过泥岗村后向南下穿泥岗路再转上红岭路,沿红岭路过深南路至滨河路转向东,下穿布吉河后沿春风高架至文锦南路路口。

  主要站点一览(从西至东):

  深圳湾公园站、侨城南、滨海医院、下沙、车公庙、香梅、景田、梅景、下梅林、梅村、上梅林、梅林东、银湖、泥岗、红岭北、园岭、红岭、大剧院、鹿丹村、人民南、春风、文锦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那些曾经被地铁遗忘的地方。

  深圳地铁9号线沿途的重要地点(曾经被遗忘的)介绍

  1.欢乐海岸、深圳湾公园

  站点:深圳湾公园、滨海医院


  欢乐海岸和深圳湾公园都是近年来新兴起的热门好去处,这里的风景甚至要比福田中心区还要美,但就是少了地铁兄的照顾。明年这里开通地铁之后,欢乐海岸也很有可能会取代cocopark的地位...

  2.银湖汽车站

  站点:银湖


  银湖汽车站是广东省深圳市的主要汽车站之一。虽然有很多公交车接驳,但是作为一个中型的交通枢纽,如果能有地铁覆盖的话,通过长途汽车出入深圳的小伙伴们相比会更加方便。

  3.文锦渡口岸

  站点:文锦


  如果说皇岗口岸无法直通地铁口不是那么便捷,那比皇岗口岸更惨的是,文锦渡口岸真的连地铁的边都沾不到,方圆一公里连地铁口都没有一个!也难怪大家想起去香港,都只会想到罗湖口岸、福田口岸、深圳湾口岸和皇岗口岸。文锦渡口岸能不能通关,相信很多人都心存疑虑。

  有了地铁之后,相信这个状况会好转些,更重要的是,可以分流福田、罗湖口岸的过关人流,另外文锦中学的小朋友上学也会更加方便咯。

  4.下梅林

  站点:下梅林


  同样是梅林,上梅林片区早早就走进了轨道交通时代。然而在旁边的下梅林只能仰天长叹,地铁兄你何时到来?终于,2016年底,地铁9号线将覆盖这里。包括梅林中学、梅林小学、梅林二村等都将受到关照。

  5.上下沙村、鹿丹村

  上沙村、下沙村在深圳比较角落的地方,被地铁遗忘也不是什么意外。在明年地铁覆盖之后,这个片区想必将会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历时十余年终于启动的鹿丹村片区综合改造项目重建工程终于在今年破土动工,另外一个好消息就是,明年开通的9号线也会经过这里!看来这里的房价涨个几倍是不在话下!

  另外,滨河中小学的小朋友们也能搭地铁上下学了。

  挤公交的日子终将过去,挤地铁的时代即将来临。

  【更多深圳地铁9号线信息】

  深圳地铁9号线开通时间好消息:深圳地铁9号线将提前2个月通车运营

  深圳地铁9号线站点深圳地铁9号线站点及换乘站

  深圳地铁9号线线路图深圳地铁9号线线路图

  深圳地铁9号线延长线深圳地铁9号线延长线站点一览(含换乘攻略)

  深圳地铁9号线指南深圳地铁9号线大全(最新消息+规划图+延长线+站点)

  注:本文系本地宝交通频道独家整合,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89号汽油(Ⅵ)汽油价格当日油价

    2024年4月22日,深圳89号汽油(Ⅵ)汽油最高零售价格为7.67元/升。(包含消费税、增值税以及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

  • 2024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最新消息(4月19日更新)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阿波罗站 ~长江埔站 盾构和暗挖区间顺利通过子单位工程预验收。

  •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建设新进展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阿波罗站 ~长江埔站 盾构和暗挖区间顺利通过子单位工程预验收。

  • 深圳地铁15号线海城站爆破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安排

    2024年4月20日至2025年4月10日,地铁15号线海城站主体进行爆破施工,爆破时间为施工日10时30分至11时00分、15时00分至15时30分,每次2分钟,届时海城路(铭瑞幼儿园-兴业路路口)、兴业路(华丰新能源科技

  • 2024深圳地铁11号线二期中大八院站建设新进展

    深圳地铁11号线二期工程中大八院站半盖挖顺筑施工段主体结构及地下结构防水分部顺利通过验收。

  • 深圳地铁11号线二期新进展(2024年更新)

    深圳地铁11号线二期工程中大八院站半盖挖顺筑施工段主体结构及地下结构防水分部顺利通过验收。

  • 深圳地铁11号线二期最新建设进展(持续更新)

    深圳地铁11号线二期工程中大八院站半盖挖顺筑施工段主体结构及地下结构防水分部顺利通过验收。

  • 深圳地铁22号线一期工程(边坡工程)使用林地和林木采伐的公示

    公示期内,如对该项目有异议,请使用真实姓名及有效联系方式通过书面形式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联系,逾期视为无意见。

  • 深圳地铁13号线最新消息汇总(持续更新中)

    13号线列车已有8列到达深圳内湖停车场。2月2日,13号线深圳湾口岸站至深大站完成接触网热滑,目前,该区段正在进行车辆与信号动态测试及各系统的综合联调联试。

  • 2024深圳地铁13号线列车已有8列到达深圳内湖停车场

    13号线列车已有8列到达深圳内湖停车场。2月2日,13号线深圳湾口岸站至深大站完成接触网热滑,目前,该区段正在进行车辆与信号动态测试及各系统的综合联调联试。

  • 深圳地铁8号线三期最新消息 出入线区间暗挖段联络线隧道顺利贯通

    地铁8号线三期出入线区间暗挖段联络线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出入线区间暗挖隧道施工,迎来“大干快上”新局面,本次联络线贯通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 2024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2024年4月7日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轨道工程顺利通过一般减振预制板道床铺板首件验收,标志着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轨道工程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