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车主服务 > 交管信息 > 深圳45天不处理交通违法 罚300记3分(详细规定)
深圳45天不处理交通违法 罚300记3分(详细规定)
2015-10-23 08:23【我要纠错】

【导语】: 深圳交警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规定,将从2015年11月1日起查处未在45日内处理交通违法的机动车。

  车辆超过45日违法未处理的依法停驶,违法上路将被处罚、扣车。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相关规定,对车辆所有人、管理人设定的“义务”,具体来说有以下几个方面:

  ❶是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等业务时,提供真实准确的通讯方式、住址等;

  ❷是提供真实有效的移动电话号码,号码变更的,应当自变更之日起10日内向公安交警部门申请变更登记;

  ❸是应当及时了解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记录等情况,并于违法发生之日起45日内接受处理。

  超过45日未处理完毕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发送移动电话信息,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停驶该机动车,直至违法行为处理完毕为止。通知停驶后至违法行为接受处理前,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按照机动车违反禁行、限行规定对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予以处罚,并可以扣留机动车,待违法行为处理完毕后予以发还。

  11月1日起产生的违法,45日内未处理将严格执法。

  ❶、自2015年11月1日以后机动车发生的交通违法,违法发生之日起超过45日内未处理完毕的,对相关机动车依法停驶;11月1日前机动车发生的交通违法超过45日未处理的,不列入停驶范围,但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及时处理。

  ❷、现阶段查处停驶机动车暂定为深圳粤B牌照的机动车在深圳辖区内发生的交通违法。

  ❸、外市车辆外市机动车在深圳发生的交通违法或深圳粤B牌照的机动车在深圳以外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目前暂不纳入查处范围。

  不停驶最高可罚2000元

  ❶、按冲禁令处罚。对停驶机动车违反禁行、限行的,依据《处罚条例》第十一条第(四)项的规定,对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处300元罚款;对重中型载货汽车,依据《处罚条例》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和第二款的规定,处1000元罚款,一年有三次以上的,从第三次起每次出2000元罚款。同时记3分。

  ❷、同一车每月处罚最多5次。交警将主要依托电子警察对此类违法进行抓拍,在道路上被交警现场查处到的还将暂扣机动车,但对同一停驶车辆此类违法车辆每月最多处罚5次。

  全市45天内未处理违法情况分析

  通过数据库对今年以来我市机动车自违法之日起未在45日内处理非现场执法交通违法的情况进行分析,主要有以下特点:

  1.45天内处理违法率过半

  今年以来,全市共发生粤B牌车辆交通违法140.1万宗

  ➀、截止到10月19月,超过45天未处理有54.4万宗,涉及车辆33.9万台,其中个人车辆29.7万台、单位车辆4.2万;小型车辆最多,占97.29%。

  ➁、已处理85.7万宗,其中在45天内(不含45天)处理的有49.1万宗,超过45天处理的有36.6万宗,按规定处理率为57.26%。

  2.超45天未处理违法已全部完成告知

  超过45天未处理54.4万宗,已全部完成告知,其中短信告知33.1万宗,成功率为60.81%;不成功转邮寄告知,共计20.9万宗;星级用户告知0.4万宗,成功率100%。

  3.未处理违法中违停居首

  ➀、违法行为前三排名

  违停:31.8万宗;进入导向车道后变更车道或者不按规定方向行驶的6.4万宗;黄标车冲禁令:3.1万宗。

  ➁、45天内未处理车辆七成仍在行驶

  通过对45天内未处理的33.9万辆车的大数据监测,在本月出行在5日以上的有25万辆,占73.7%。说明大多数违法未处理车辆仍然正常使用,希望这些车主能注意自己车辆状态,尽早处理交通违法。

  ➂、继续加大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的打击

  同一个所有人名下车辆存在多次违法未处理情况,其中个人名下单台车辆最多违法未处理的有136宗,单位名下单台车辆最多违法未处理的有108宗。据统计,9月份交警组织警力查扣了违法40以上次的车辆68辆,接下来将继续上门查处、精确打击。

  尽快注册星级用户,交警24小时内短信推送违法信息

  深圳交警再次呼吁,广大驾驶人提供自己车辆的真实准确的通讯方式,关注车辆的状态。积极注册车主星级用户(截止到10月22日,已有超过28万人新注册成为深圳交警星级用户),交通违法可在24小时内推送,防止出现“被停驶”。此外,还可享受身份认证,路况信息,业务办理,缴费缴款,信用体系6大类135项交警互联网服务,手机办理各项交警业务。

  【推荐阅读】

  深圳交警星级认证方式一览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深圳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放置地点汇总表

    深圳不少地方都已经有了违章自助处理机,不用去交警大队,就近处理就行,是不是感觉超方便。

  • 深圳交通违法业务处理方式(手机+窗口)

    深圳交通违法业务能网上处理的,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处理,车辆或证件被扣留的需要去执法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 车辆交通违法申诉情形有哪些

    1、交警指挥、红绿灯故障、2、救助危难、避让事故、3、避让特殊车辆、4、系统故障、重复录入,详见正文。

  • 深圳首违免罚需要什么条件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同时具备六种条件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申请免除一次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罚款、扣分,交警部门可以给予警告处罚。

  • 深圳各交通违法处理点(交警大队+地址+电话+上班时间)

    深圳市政务服务中心交警服务厅机场分厅,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机场七道1018号,时间:工作日上午 (9:00-12:00) 下午 (14:00-18:00),周六、日、法定节假日休息;深圳市政务服务中心交警服务厅机训分厅,地址

  • 深圳车辆违章查询入口汇总

    深圳车辆违章查询入口有交管12123微信小程序、交管12123官网(广东)、交管12123手机APP、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网上深圳交警。

  • 深圳如何打印交通违法缴款收据(2024年更新)

    深圳打印交通违法缴款票据途径:一、通过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打印电子票据,电子票据具有和纸质票据同等法律效力。二、可选择建设银行、平安银行以下网点进行纸质票据换开。

  • 2024年深圳车辆违章怎么处理(现场查处违章+监控设备记录违章)

    当事人在现场受到交通警察当场查处并开具的《处罚决定书》,应在十五日内持《处罚决定书》到银行、扫描处罚决定书上二维码或通过“交管12123”APP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

  • 2023年深圳车辆违停分档处罚标准(道路+金额)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停车秩序管理,依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深圳对全市道路上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放,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违法行为实施分档处

  • 2023深圳违停处罚标准

    深圳交警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深圳交警将其依法拖移至指定地点停放。

  • 2023年龙华区违停严管路段一览表

    创艺路、赤岭路、观盛二路、龙澜大道辅道、桂新路、大塘工业路、观澜平安路、龙胜路等107条道路被划定为违法停车行为严格管理路段。

  • 2023龙岗区严管路段有哪些

    樟富路、政和路、京南路、布吉路、宝丽路、水径路、科技园路、甘李四路六约路、怡翠路等71条道路被列为普通严管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