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交通动态 > 车主关注 > 商业车险改革试点范围一览(第一批+第二批)
商业车险改革试点范围一览(第一批+第二批)
2015-11-10 08:37【我要纠错】

【导语】: 商业车险改革试点有哪些地区?第一批和第二批分别是什么?根据保监局发布的通知,目前,已有广东等18个地区纳入商业车险改革试点,详情请见下文。

  从2015年12月1日起,广东省各财产保险公司将正式使用新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并从12月10日起,现行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在广东地区全面停止使用。

  除了广东之外,这次商业车险改革试点还有哪些呢?

  2015年5月,保监会发布了《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提出商业车险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并且从4月1日开始,确定在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等6个保监局所辖地区为改革试点地区,也就是说上述6个地区经营商业车险业务的财产保险公司可以根据《方案》要求申报商业车险条款费率。

  之后,保监局又发布了《广东省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天津、内蒙古、吉林、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青海、宁夏、新疆等12个保监局所辖地区将纳入商业车险改革试点范围。

  那么,商业车险费率改革范围就很清楚了。

  第一批: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

  第二批:天津、内蒙古、吉林、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青海、宁夏、新疆

  目前,已有以上18个地区纳入商业车险改革试点。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开车出行5项服务免费享受 附各大车险服务电话

    春运高峰期,开车回家的车主们注意了,遇到没油、抛锚等问题,第一时间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因为,这些都是免费的。

  • 商业车险包括哪些内容?

    车险是汽车很必备之物,它有强制购买和自愿购买的项目,自愿购买的就是商业车险。商业车险包括哪些内容?本文将带大家了解了解。

  • 免费车险服务有哪些?

    关于汽车保险,大多数人更多的是关心哪些险该买,哪些险不该买。而其中的一些保险附加的免费服务,却少有人去留意。需知,在每家保险公司购买车险,都是会有相应的免费附加服务的,虽然不一定在每家保险

  • 太平洋车险-本地宝用户独享团购服务

  • 深圳出招堵车险“黑洞”

  • 近九成深圳个人车主享车险新优惠

  • 深圳整治车险理赔难题

  • 处理流程学问大 车险异地理赔全方位指导

  • 不要盲目给车吃细粮--车险不是越多越好

  • “孰轻孰重” 投保车险时我们需注意什么

  • 自驾车外地出险:提高车险索赔率有诀窍

  • 临行前检查车险保单 长假出行莫开脱保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