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香港交通 > 香港路线指南 > 香港尖沙咀交通攻略 再也别问怎么去了
香港尖沙咀交通攻略 再也别问怎么去了
2015-11-12 10:20【我要纠错】

【导语】: 香港尖沙咀怎么去?尖沙咀交通十分发达,无论是地铁、轮渡、巴士均可达到。本文就带来比较全面交通指南,收好不谢!

  尖沙咀是九龙油尖旺区的一部份,位于九龙半岛的南端,北以柯士甸道至康庄道为界,与香港岛的中环及湾仔隔着维多利亚港相望。从地理学的角度看,尖沙咀是九龙半岛南端的一个海角,毗邻红磡湾。在移山填海之前,由于该处附近的海水被官涌山所阻,其南端形成一个长及尖的沙滩,地形上十分显著。经过多次填海工程后,今天的尖沙咀已增加不少土地面积,却依然是一个高度发展区域,一直是香港的心脏的地带。

  尖沙咀地图:

  怎么去?

  △地铁尖沙咀站

  △港铁西铁线尖东站(尖沙咀东)

  △港铁东铁线红磡站(尖沙咀东)

  △巴士(以九巴为主)

  ·尖沙咀码头:1、1A、2、5、5A、5C、6、6A、7、8、8A、8P、9

  ·汉口道:28、234X

  ·尖沙咀东:13X、26、35A、41A、98D、98P、208、973

  ·另有多条巴士路线途经尖沙咀主要道路前往各区:2C、63X、110、203、215X、219X、224X、234X、260X、268B、269B、271、281A、296D、A21、N216、N241、N281

  △尖沙咀码头

  ·天星小轮往中环

  ·天星小轮往湾仔

  △中国客运码头:有多条航线往来澳门、珠海、中山、斗门、顺德、东莞太平港、广州番禺、肇庆、新会等中国内地城市。

  深圳各口岸过关后呢?

  一、罗湖、皇岗、福田口岸

  尖沙咀范围内有两个地铁站,其实大家不一定非要坐到“尖沙咀站”。

  其实这三个口岸过关,直接乘地铁就OK了,当然福田和皇岗口岸先要乘接驳巴士到地铁站。

  路线推荐:罗湖、落马洲(东铁线)—红磡(换乘西铁线)—尖东站

  提示:尖东站下车比较靠近星光大道。

  站点地图

  车站出口

  行人隧道系统

  尖东站现时设有多条行人隧道连接荃湾线尖沙咀站、中间道、麼地道,河内道、尖沙咀同埋尖沙咀东等地区,隧道系统由港铁管理。为方便识别,行人隧道根据区域分为红、黄、绿三色。隧道部份路段设有自动行人道,隧道系统共设9条自动行人道,而部份出口亦都设有升降机方便行动不便人士。

  车站大堂

  J -新世界中心

  设有斜道及失明人士引导径往返出口

  新世界中心、星光大道、香港文化中心、香港艺术馆、香港太空馆、香港洲际酒店、九龙万丽酒店、崇光百货、尖沙咀天星码头

  K -中间道

  F -尖沙咀站/荃湾线

  L -半岛酒店

  本出口开放时间为早上七时正至晚上十时正

  L1 - 国际电信大厦、重庆大厦、帝国酒店、喜来登酒店

  L3 -半岛酒店、亚士厘道、中港城、汉口道、海港城、中国客运码头、香港西武、新港中心、青年会

  L4 -九龙酒店、香港西武

  L5 -北京道、亚士厘道、广东道、中国客运码头、海港城、朗廷酒店、力宝太阳中心

  L6 -梳士巴利道、1881 Heritage、香港文化中心、尖沙咀天星码头、星光行、青年会

  麼地道行人隧道(黄区)

  G -尖沙咀站/荃湾线

  N -弥敦道/麼地道

  N4 -K11

  N5 - 金域假日酒店、中国客运码头、重庆大厦、帝国酒店、九龙清真寺、九龙公园、柏丽购物大道、The Mira Hong Kong

  P -尖沙咀东部

  设有升降机及失明人士引导径往返地面

  设有升降机及失明人士引导径往返地面

  设有升降机及失明人士引导径往返地面及尖沙咀东海滨平台花园

  本出口属尖东站车站范围,而并非行人隧道范围

  P1 - 永安广场、帝国中心、香港日航酒店、海景嘉福酒店、九龙香格里拉酒店、尖沙咀中心、尖沙咀海滨花园

  P2 - 冠华中心、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科学馆、半岛中心、富豪九龙酒店、帝苑酒店、尖沙咀东部

  P3 -漆咸道南、中大专业进修学院、帝后广场、麼地道、百乐酒店、九龙华美达酒店、数码城

  白兰轩道行人隧道(绿区)

  N - 河内道

  N1 -麼地道、加拿分道、丽景酒店

  N2 -河内道、金马伦道、加连威老道、粤海酒店、君怡酒店、仕德福山景酒店、尖沙咀皇悦酒店

  N3 -香港凯悦酒店-尖沙咀、K11购物艺术馆、名铸

  二、深圳湾口岸到尖沙咀

  路线1:乘坐尖沙咀专线直达(尖沙咀 ↔ 深圳湾口岸 ↔ 深圳机场)

  路线2:深圳湾口岸坐B2大巴到天水围西铁站,票价8元,坐西铁到美孚站,票价是13.5元,再换美孚站地铁到尖沙咀,6.8元,全程需花费28.3元,全程用时约50分钟。

  路线3:深圳湾口岸坐B2大巴到天水围西铁站,票价8元,坐西铁到南昌站(西铁终点站),票价14.4元,D出口上到路面换九铁接驳巴士K16到尖沙咀,换K16是免费的。

  如果当天回程还走深圳湾的话,可以在西铁站购买“自悠通”车票(),当天可以无限次搭乘西铁、免费搭乘九铁新界西北巴士以及K16。这样全程花费为22.4元.全程用时约60分钟。

  三、文锦渡口岸

  华通巴士深港快线公司新增跨境巴士线路——深圳文锦渡-香港尖沙咀路线由文锦渡口岸往返上水、荃湾、太子、尖沙咀。每天服务时间为早上7:30至20:30,计划每20分钟发一班车。

  四、沙头角口岸—旺角、尖沙咀

  最简单快捷的乘车方法,就是你过了口岸以后,乘坐由沙头角开往九龙塘(沙福道)的“沙头角快线”大巴,大约15分钟一班车。每天7点15到晚上19点30分都有车。其中,17点30分以后的车,会经停旺角。

  到了九龙塘(沙福道)下车以后,旁边就是地铁站,你只需在这里转乘地铁,就可以到旺角或者尖沙咀了。

  【推荐阅读】

  2015香港尖沙咀各大商场购物攻略

  香港尖沙咀海港城购物攻略!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福田口岸到尖沙咀怎么去

    从福田口岸去往香港,一般都会选择去尖沙咀等香港著名的地方,那么,福田口岸到尖沙咀怎么去?小编为你分享了福田口岸至尖沙咀的交通攻略,包含福田口岸到尖沙咀的巴士、地铁等等,更多详情点击查看本文

  • 深圳各口岸到尖沙咀的推荐路线

    哪个口岸去尖沙咀方便些?哪些口岸有直达大巴?本文将会告诉大家深圳各个口岸前往尖沙咀的路线,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 香港尖沙咀地图 想要到哪里玩就看它

    香港尖沙咀由于处于珠江三角洲东岸陆地尽头,自古以来是华南海路要冲。从地图可以看到,尖沙咀有许多特色,包括星光大道、天星码头、维多利亚港等等。

  • 香港机场到香港市区及酒店常见问答

    本文解答了从香港机场到香港各地的路线疑问,包括从机场到东涌、旺角、尖沙咀君怡酒店、湾仔丽都酒店等地方。快来看看有没有你需要的吧!

  • 深圳湾口岸过关到香港各地的路线指南

  • 天星小轮中环-尖沙咀渡轮时刻及价格表

  • 天星小轮湾仔-尖沙咀渡轮时刻及价格表

  • 香港西九龙高铁站交通接驳指南

    西九龙站设有专营巴士、专线小巴、私家车、的士及非专营巴士上落客设施,还可以搭乘地铁前往香港各地。

  • 深圳地铁4号线去香港怎么走(出行攻略)

    大家可以搭乘深圳地铁4号线,经福田口岸步行去港铁落马洲站换乘东铁线,可直接过海到港岛。

  • 香港海洋公园怎么去?629专线巴士最好了

    香港海洋公园位于香港港岛南区黄竹坑,如此著名的景点当然有比较便捷的交通路线。推荐大家先到金钟站,然后转629专线巴士到达。

  •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哪里?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哪里?杜莎夫人蜡像馆位于香港太平山顶,离市区较远。不过有比较便捷的交通工具直达,大家不用担心。

  • 香港兰桂坊怎么去?可乘地铁直达附近

    香港兰桂坊在哪?怎么去?富有小资情调的兰桂坊是香港名气最大、富有特色的酒吧区。推荐大家乘地铁前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