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车主服务 > 交管信息 > 深圳福田口岸裕亨路3分钟即停即走(路段+时间+查处)
深圳福田口岸裕亨路3分钟即停即走(路段+时间+查处)
2016-11-01 13:35【我要纠错】

【导语】: 据悉,11月起,在裕亨路部分路段停留超过3分钟,就会被电子警察自动抓拍。所以,自驾前往福田口岸的车主们,千万不要随意停车。

  为了解决福田口岸裕亨路拥堵问题,深圳交警将在福田口岸裕亨路部分路段实施3分钟即停即走管理措施。

  裕亨路3分钟即停即走管理措施

  实施路段:

  裕亨路福田口岸联检大楼西侧至东侧路段

  也就是说,机动车自裕亨路桂花路口至联检大楼东侧斑马线通过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

  深圳福田口岸裕亨路3分钟即停即走(路段+时间+查处)

  (依照个人理解绘制草图,仅供参考)

  实施时间:

  2016年11月1日零时起

  全天24小时,含法定节假日。

  查处方式:

  福田口岸裕亨路实行科技化智能交通管理措施,通过智能电子警察及车牌识别系统,对驶入、驶出以上路段的车辆实时监控,对以上区域的通过时间超过3分钟的将进行自动抓拍,并将根据相关规定,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令其立即驶离!

  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

  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的规定,对违停违法行为从严处罚,执行罚款500元标准,同时存在其他违法行为的,按相应条款合并处罚。

  依据法规: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十条和第五十三条的规定

  

  实施背景:

  自福田口岸2008年8月开通以来,客流量从3万人次每天迅猛增长至14万人次每天。随着客流量的剧增,大量机动车驶入福田口岸裕亨路接送旅客过关。

  由于周边社会停车场紧缺,接送客车辆在裕亨路违法停车现象屡禁不止,引发裕亨路、国花路常态拥堵,早晚高峰、周末及节假日尤为严重,给行经该路段的其他车辆造成极大不便,同时也严重影响了国门形象。

  为解决福田口岸裕亨路拥堵问题,交警部门积极应对,通过设置即停即走区域,增派专门警力,加强福田口岸周边道路的执法力度和疏导频率,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依然无法解决裕亨路的拥堵难题。

  为此,交警部门借鉴深圳机场航站楼离港平台的成功管理经验,在福田口岸裕亨路部分路段实施3分钟即停即走管理措施。

  温馨小提示:

  (一)由于福田口岸客流量巨大,福田口岸处于城市路网的末端,道路资源有限,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设施完备,交警蜀黍建议前往福田口岸的市民应尽可能搭乘公共交通“绿色出行”,避免造成或加重道路交通拥堵状况,时间也更好把握。

  (二)裕亨路福田口岸联检大楼西侧至东侧路段实行3分钟即停即走管理,机动车自裕亨路桂花路口至联检大楼东侧斑马线通过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

  如有特殊需要(如老人、残疾人等)可与现场执勤交警联系,或向深圳市公安交通警察局指挥中心(83333333)联系寻求帮助。

  (三)前往福田口岸部分路段存在车道数量变化及交替情况,驾车时需留意沿途交通标志标线,控制车速,避免发生事故。同时,应服从现场执勤交警指挥。

  相关阅读:

  深圳罗湖区布吉路、文锦北路潮汐车道(时间、路段+通行)

  深圳交警扩大管道化通行范围 此前已在四路段试点 

  沙河西路与西部通道侧接线施工 四路段封闭绕行指南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单位用户如何注册交管12123账号

    单位代理人携带相关办事资料前往公安交管窗口办理面签 →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窗口受理审核 → 通过短信方式将用户账号和密码发至注册时填写的申请人手机号码 → 用户使用账号密码进行登录。

  • 深圳私家车两年车年检可以在交管12123上操作吗

    两年免检车辆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电子检验合格标志。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深圳公司车六年免检的车怎么领取检验标志交管12123非本人

    想要帮公司车申请六年免检检验标志,可以在广东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线上申请。

  • 交管12123APP轻微交通事故线上视频快处什么时候都可以吗

    “交管12123”APP远程视频处理轻微交通事故业务,受理时间为周一至周日7:30-19:30。

  • 深圳驾驶证延期换证交管12123办理流程

    大家可以在交管12123 APP上首页 → 更多 → 业务中心 → 驾驶证业务 → 延期换领驾驶证进行办理。

  • 深圳a1驾驶证扣5分能在12123审验吗?

    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1至8分(包括8分)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都是可以选择在12123手机APP上参加审验教育的。

  • 深圳驾驶证已过期三个多月还能在交管12123线上申请换证吗

    驾驶证逾期一年内可以正常在线办理期满换证。驾驶人需先进行拍照和体检后,在去交管12123申请换证。

  • “交管12123”APP 交通事故快处流程图解

    不小心发生交通事故,但是“人未伤、车能动”。建议大家使用快处快赔,手机上几分钟即可完成操作!

  • 深圳驾照考试预约取消12123交管APP申请流程一览

    用户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取消考试预约】,进入取消考试预约业务流程。

  • 深圳机动车转籍申请交管12123办理流程指引

    通过“交管12123”办理机动车转籍业务,在线填写相关信息后就能在线申请啦~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深圳办理机动车转籍申请可以在交管12123上面办吗

    机动车转籍档案资料已实现网上电子化转递,通过12123平台在线申请电子化转籍,无需两地间往返!

  • 交管12123申请补办深圳车牌可以撤销吗

    申请受理成功后,不允许退办。在申请受理成功之前是可以撤销的,请大家办理相关业务的时候仔细核对相关信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