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车主服务 > 深圳互联网+学车常见骗局 你识破了没
深圳互联网+学车常见骗局 你识破了没
2016-11-17 15:49【我要纠错】

【导语】: 时不时能听到身边有人说,某某学车被坑了。小编以为,在深圳最容易受骗的是保证多少天之内能拿证,毕竟时间是极为宝贵的。但事实上,除了这种骗局,还有其他学车骗局。

  “互联网+学车”赋予消费者自主报名、计时收费、先学后付等选择权利的多元化,但是,也不容忽视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进行虚假宣传,消费者需擦亮慧眼,警惕隐藏在互联网外衣下的学车骗术。

  常见的“互联网+学车”骗局

  

  1、以互联网平台名义自主招生并签订协议

  目前,某些互联网平台存在绕开政府监管,以平台自身名义与消费者直接签订培训协议问题。

  事实上,这些平台多数只是进行了商事登记的互联网公司,并无取得机动车驾驶培训资质,教练场地、教练车等皆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容易导致服务“货不对板”,消费者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

  温馨提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规定,从事机动车驾驶培训经营应当取得交通部门核发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所以,消费者报名时要看清服务主体是否具备并在经营场所悬挂公示《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机动车驾驶培训)》,签订协议时应重点关注所签订协议的服务主体,要确认是当地合法驾校主体,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深圳互联网+学车常见骗局 你识破了没

  2、以“快速考证”为噱头宣传

  目前,深圳市区平均考证周期约6个月,消费者不要轻信市场上某些互联网平台关于30天、45天等“快速拿证”的虚假宣传,以免上当受骗。

  温馨提示:

  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的实施细则》(粤交运〔2009〕1438号)第十六条第二款,驾培机构不得向学员承诺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时间和考试结果。

  所以,消费者需警惕“快速考证”等虚假宣传,不要为了走捷径而得不偿失。

  3、提供“外地班”服务的违规行为

  某些互联网平台为获取私利,存在从本地招生,赴外地培训与考试;以及在本地招生(培训),赴外地考试等“外地班”服务。

  为保障合法权益,当平台提供“外地班”服务时,请主动拒绝,避免造成权益受损。

  温馨提示:

  根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51号)第二十八条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应当在注册地开展培训业务,不得采取异地培训、恶意压价、欺骗学员等不正当手段开展经营活动。

  目前,深圳市合法驾校招收学员,除应当签订培训协议外,培训过程须在驾校自有教练场地或本市签约的经营性教练场进行,培训使用车辆须为合法登记的教练车,培训过程受交通运输部门监督。

  相关阅读:

  学车计时后付费模式10月实行 深圳已进行试点

  广东驾考改革解读 年底培训计时收费模式覆盖率将达50%

  驾培新模式新大纲即将实施 深圳学车或超万元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9月2日深圳暂停驾驶人科目考试业务

    所有驾驶人考场将于2023年9月2日(周六)暂停驾驶人考试,统一安排转场至9月10日(周日)排考。

  • 龙岗区华南城小型汽车驾驶人科目三考场停止考试业务

    2023年5月28日起停止深圳市龙岗区华南城小型汽车驾驶人科目三考场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业务。

  • 深圳龙岗坂田小型汽车驾驶人科目三安全文明理论考场考试业务暂停

    岗坂田小型汽车驾驶人科目三安全文明理论考场因服务器故障无法正常开展考试业务,故该考场暂停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业务。

  • 深圳市大鹏水头小型汽车驾驶人科目二及科目三考场考试业务暂停

    深圳市大鹏水头小型汽车驾驶人考场于2023年5月1日起至5月3日暂停小型汽车驾驶人科目二、科目三全部考试业务。

  • 深圳学车需要准备材料

    深圳学车所需材料:本人身份证,;学车需6张一寸同一底片正面免冠照片;办增驾大客或小货增大货者需交4张照片,并带身份证及复印件和机动车驾驶证等。

  • 深圳学车科四挂了要隔多久补考

    科四挂了之后,需要等10天才能预约。补考不需要缴纳费用,不限制次数,但是需要三年内考完所有考试。

  • 深圳科三补考间隔多长时间可以约考

    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重新预约考试,科目三考试应当在十日后预约。

  • 深圳科二补考要多久时间才可以约呢

    科目二考试应当在上一次考试十日后预约。另外,考试的话,是可以当场补考一次的,补考不通过的或者不补考的,可以预约下一次考试。

  • 深圳科三补考费多少钱呀

    深圳学车科目三的补考费用为140元。按照规定,重新预约科目考试的,重新预约补考科目收费标准按照该科目考试收费标准的50%收取。

  • 可以拿临时身份证参加科目一考试吗深圳

    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参考,但必须是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有效期为三个月,过期后不能使用。

  • 深圳驾驶证初学、增驾工本费缴纳继续缴纳指南

    大家登录广东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点击【驾驶证业务】→【初学、增驾工本费缴纳】进行业务办理。

  • 深圳学车初学增驾工本费缴纳缴费流程+入口

    用户在广东交警官网登录后,通过点击【驾驶证业务】→【初学、增驾工本费缴纳】业务功能进行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