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深圳周边交通 > 莲花山过江通道进展情况一览 何时可分担虎门大桥车流
莲花山过江通道进展情况一览 何时可分担虎门大桥车流
2017-10-17 15:04【我要纠错】

【导语】:说起莲花山过江通道,可能大家不是很了解。但这条通道是跨珠江口,建成后深圳往广州等珠江西岸不用再挤虎门大桥。

  莲花山过江通道进展

  莲花山过江通道是广州番禺与东莞水乡地区连接最便捷的跨狮子洋过江通道,正在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

  2012年,东莞市交通运输局与番禺交通局签订了《莲花山过江通道前期工作框架协议》。

  目前项目工程仍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原先拟与佛莞城轨共同推进公铁两用过江通道,但因项目进展较慢,佛莞城轨单独开建过江隧道。

  也就是说,莲花山过江通道属于远期规划项目,尚无具体工期,也无开工开通时间表

  (手绘草图,仅供参考)

  莲花山过江通道

  莲花山过江通道起于东莞市麻涌镇,东连东莞市西部干道和沿江高速,跨珠江狮子洋水道,西接京珠高速和广州番禺莲花大道

  该项目是连接珠江东西两岸的重要通道,有利于加强广州火车南站与珠江东岸地区交通联系,也可以减轻虎门大桥、黄埔大桥等过江通道的交通压力。

  有桥梁和隧道两种方式以供选择:

  桥梁方案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大概需要37亿元(不含征地拆迁);

  隧道方案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大概需要45亿元。

  该项目计划作为经营性收费项目,由番莞两地共同投资建设。

  延伸阅读:

  深中通道海底沉管隧道年底全面开工 已通过专家审查

  如何绕开拥堵的虎门大桥?这些水陆空绕行指南你值得拥有 

  虎门二桥主缆索股跨越珠江 2019年深圳往粤西不再堵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深圳巴士集团超充建设场站明细表(名称+地址+主机功率)

    深圳交通2024年4月10日的官方文章表明,深圳巴士集团已累计建成105座超充站完整覆盖深圳11个区(包括81座V2G示范站),超充建设场站名称、地址、超充主机功率见正文。

  • 深惠城际大鹏支线最新消息2024

      深惠城际大鹏支线五工区项目首台盾构机顺利通过验收,不久将应用于葵涌站一大鹏站区间右线掘进,此次盾构机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项目即将进入盾构施工阶段,为后续区间掘进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深惠城际建设最新进展(持续更新)

    深惠城际大鹏支线五工区项目首台盾构机顺利通过验收,不久将应用于葵涌站一大鹏站区间右线掘进,此次盾构机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项目即将进入盾构施工阶段,为后续区间掘进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深大城际建设最新进展

    随着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深大城际1标二工区第三台盾构机“扬帆号”顺利始发,黄麻布站至石岩中心站区间(简称黄~石区间)正式进入“三盾齐进”阶段。

  • 2024深大城际最新消息(黄石区间正式进入三盾齐进阶段)

    随着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深大城际1标二工区第三台盾构机“扬帆号”顺利始发,黄麻布站至石岩中心站区间(简称黄~石区间)正式进入“三盾齐进”阶段。

  • 2024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2024年4月7日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轨道工程顺利通过一般减振预制板道床铺板首件验收,标志着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轨道工程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 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信息汇总(建设最新消息+线路示意图+站点详情)

    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线路由12号线一期工程终点海上田园东站引出,沿丰民路、蚝乡路、沙井路、沙江路敷设,终至松岗站。预计2025年建成!

  • 2024年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最新消息(规划+线路图+建设进展+站点)

    12号线二期是宝安区会展片区、沙井、松岗片区、光明新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建成后将支撑空港新城地区、沙井及松岗片区城市发展,缓解片区交通拥堵、完善外围片区轨道交通覆盖的高效线路。

  • 2024深中跨市公交进入调试和试运营阶段

    位于中山市的深中跨市公交博览中心公交枢纽工程完成工程建设,正式进入到调试和试运营阶段。未来,深中跨市公交计划开通2条线路,其中“中山博览中心—前海湾地铁站”线路将与深中通道同步开通,全程用时约

  • 2024深中通道侧接线最新消息

    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是沿江高速与深中通道、机荷高速公路、广深高速公路、宝安国际机场的重要连接线,计划 2024年 与深中通道同步建成。

  • 2024深中通道西人工岛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进入4月,深中通道西人工岛房建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目前,岛上建筑已经进入室内外装饰阶段,同时绿化美化工作也在进行中,施工人员正全力冲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预计岛上建筑交工验收日期为4月30

  • 2024年4月9日起深圳继续在市区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除夕、春节假期及元宵节,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将安排警力对仙湖植物园及仙湖路、莲十路实行现场管制,请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