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车主服务 > 交管信息 > 深圳机场周边道路禁止停车(路段+限时通行+违停处罚)
深圳机场周边道路禁止停车(路段+限时通行+违停处罚)
2018-07-03 13:49【我要纠错】

【导语】:随着深圳机场的国际化扩张,机场周边道路也变得比较繁忙。因此,加强周边道路管制,严查违停等现象很有必要。

  深圳交警在深圳机场周边区域道路(包括广深高速公路,机场南路、宝安大道、宝源路、领航一路及围合区域内的市政道路)设立严管区,对机动车静态停放秩序加强管理;

  同时将部分路段划设为交通繁忙路段、设定分档处罚标准、明确执法程序。

  一、下列道路、路段划定为交通繁忙路段

  广深高速公路鹤洲收费站南广场、机场南路(含辅道)、空港八道、领航高架桥、空港二道、空港六道、领航一路、领航二路、领航三路、领航四路,航站四路,机场道、机场六道、机场七道全段、机场支一道。

  上述路段除领航高架桥离港平台部分允许上下人员(即停即走)外,其它路段严禁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以下简称“违停”)。

  二、下列路段设置为限时通过路段

  领航高架桥离港平台部分,空港八道南侧停车场区域内的“网约车上客通道”允许上下人员,即停即走。

  通过上述路段必须遵守限时5分钟通过(含3分钟停靠)的规定。

  “网约车上客通道”是指用于网约车上客及蓄车用途,设置有上客通道和蓄车区,入口位于空港八道东往西方向150米处,设有“网约车上客通道”指示标志,巡游出租车及其它非网约车辆不得进入。

  三、深圳机场周边区域道路违停分档处罚标准

  (一)在上述交通繁忙路段违停的,罚款1000元

  (二)在上述交通繁忙路段以外道路违停的,罚款500元(其中在人行道、人行横道、黄方格、公共汽车站点违停的罚款1000元)。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罚款2000元

  1.因违停导致交通事故,依法应当承担事故责任的。

  2.因违停引发道路阻塞、致使其它车辆无法通行的。

  3.非因故障、事故等客观原因,在高速公路违停的(其中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停车的,处3000元、记6分)。

  4.在交通繁忙路段违停,不服从管理指挥、拒不立即驶离的。

  5.同一车辆、一年内在深圳机场周边区域道路违停,曾被记录(处罚)3次及以上的。

  (四)同时符合两种及以上情形的,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处罚。

  四、执法程序

  在上述交通繁忙路段停放车辆或者临时停车的,交通警察可以使用交通技术监控设施取证并依法处罚;

  在机场、口岸、码头、车站等禁停区域违法停放、临时停车的,责令立即驶离并依法处罚;

  在其他路段违停的,责令立即驶离,拒不驶离的依法取证后处罚。

  违停车辆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公安交警部门可以将其依法拖移至指定地点停放。

  五、其它

  本通告有效期持续至2018年12月31日。

  之前发布的通告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出行小贴士:

  延伸阅读:

  深圳机场国内外通航城市一览(持续更新)

  深圳停车场停车新规实施 2017场内乱停车也要罚 

  深圳道路限行措施汇总(持续更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限行】可获深圳限行规定汇总、外地车免限行申请入口、申请记录查询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单位用户如何注册交管12123账号

    单位代理人携带相关办事资料前往公安交管窗口办理面签 →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窗口受理审核 → 通过短信方式将用户账号和密码发至注册时填写的申请人手机号码 → 用户使用账号密码进行登录。

  • 深圳私家车两年车年检可以在交管12123上操作吗

    两年免检车辆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电子检验合格标志。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深圳公司车六年免检的车怎么领取检验标志交管12123非本人

    想要帮公司车申请六年免检检验标志,可以在广东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线上申请。

  • 交管12123APP轻微交通事故线上视频快处什么时候都可以吗

    “交管12123”APP远程视频处理轻微交通事故业务,受理时间为周一至周日7:30-19:30。

  • 深圳驾驶证延期换证交管12123办理流程

    大家可以在交管12123 APP上首页 → 更多 → 业务中心 → 驾驶证业务 → 延期换领驾驶证进行办理。

  • 深圳a1驾驶证扣5分能在12123审验吗?

    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1至8分(包括8分)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都是可以选择在12123手机APP上参加审验教育的。

  • 深圳驾驶证已过期三个多月还能在交管12123线上申请换证吗

    驾驶证逾期一年内可以正常在线办理期满换证。驾驶人需先进行拍照和体检后,在去交管12123申请换证。

  • “交管12123”APP 交通事故快处流程图解

    不小心发生交通事故,但是“人未伤、车能动”。建议大家使用快处快赔,手机上几分钟即可完成操作!

  • 深圳驾照考试预约取消12123交管APP申请流程一览

    用户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取消考试预约】,进入取消考试预约业务流程。

  • 深圳机动车转籍申请交管12123办理流程指引

    通过“交管12123”办理机动车转籍业务,在线填写相关信息后就能在线申请啦~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深圳办理机动车转籍申请可以在交管12123上面办吗

    机动车转籍档案资料已实现网上电子化转递,通过12123平台在线申请电子化转籍,无需两地间往返!

  • 交管12123申请补办深圳车牌可以撤销吗

    申请受理成功后,不允许退办。在申请受理成功之前是可以撤销的,请大家办理相关业务的时候仔细核对相关信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