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车主服务 > 办事指南 > 深圳货运车辆检验检测将“大变样” 两检合一+一次收费
深圳货运车辆检验检测将“大变样” 两检合一+一次收费
2018-10-11 11:35【我要纠错】

【导语】:好消息,货车车主以后检测车辆能省一半的钱了,因为综检和安检合一啦,以前要分两次、收费两次的,只要检一次、收费一次就行了。具体看文章。

  深圳货运车辆检验检测“大变样”

  目前,深圳市首个“两检合一”式检验检测机构已经开通,并已实现“一次收费”。

  以前:

  综合性能检测与安全技术检验是分开的。货运车辆要分别进行综检和安检,并且综检周期与安检周期不同,要进行两次上线,两次收费。

  现在:

  通过“两检合一”,检测周期以安检的周期为准,一年只检测一次,只需一次上线、一次收费、一次检测。

  只排一次队、只交一次费,即可完成车辆检验检测。

  12月全市推广

  深圳市首个具备“两检合一”资质的检测检验机构葆润汽车检测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新区清华路12号),已实现“一次交费”和“交钥匙”服务,欢迎广大车主前往体验。

  其余综检机构的相关功能也将逐步完善,并将于2018年12月底前完成所有综检机构的改革工作,在全市全面推广

  深圳交警积极完善举措,开始逐步推进“两检合一”改革政策落实,并已取得初步成效。

  目前,深圳交警已经和市内各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机构逐站签订《贯彻落实道路货运车辆“两检合一”改革政策承诺书》。

  未来,各检测机构将逐步开展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优化检验检测流程,实现车主检车“排一次队、上一次线、交一次费”。

  深圳市车辆综检机构通讯录:(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深圳市安检机构信息表:(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两检合一”的推行:

  1、将减少检验检测排队等候时间。

  2、切实减轻检验检测机构经营负担。

  3、为广大车主就近检车提供便利,提升服务体验。

  什么是“两检合一”式检验检测机构?

  “两检合一”式检验检测机构是国务院在推进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工作中形成的一种新概念。

  即同一企业法人,同时具备安全技术检验和综合性能检测两项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

  “交钥匙工程”助力“三个一次”,在具备“两检合一”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将全面实施车主“交钥匙工程”:车主到“两检合一”式检验检测机构后,全部货车安检、综检检验检测事宜一次性办结。

  检验完成后,车主同时取得安检、综检两份检验检测报告,对同一项检测项目无需重复缴费

  深圳交警也将与相关检验检测机构进行联网,实时监测,保障车主的合法权益。

  延伸阅读:

  深圳货车限行规定细则一览(大小货车+外地牌) 

  深圳新能源货车电子备案指南(材料+流程+优惠通行)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关于实施便利部分中型厢式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措施的通告

    对于整车长度不超过6米、宽度不超过2.2米、高度不超过2.8米的中型厢式货车(不含危化品运输车辆),按照小型货车进行管理,具体限行路段如下。

  • 2024深圳货车限行规定(区域+路段)

    为缓解深圳市部分道路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改善市区的道路通行环境,继续在深圳市部分区域及道路对货车实施限制通行的交通管理措施。

  • 深圳货车临时通行证网上怎么申请(个人+企业)

    符合申请条件的车主或企业,可通过关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在星级用户上申请深圳货车临时通行证。

  • 2024年深圳龙华区大货车限行路段

    重型或中型货车、牵引车、专项作业车在龙华区部分区域的部分时段限行,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2024年深圳市宝安区货车限行规定

    为缓解深圳部分道路的交通压力,深圳交警决定在宝安区部分道路实施限制货车通行措施。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2024深圳小型货车限行最新规定(本市小货车+外地小货车)

    深圳小型货车根据时间段不同,限行路段也有所不同;具体各时间的限行区域,详见正文。

  • 2024年坪山区货车限行规定

    2023年11月25日至2024年11月24日​期间,深圳交警将在坪山区部分道路实施限制货车通行措施。

  • 2024年深圳货车限行规定(大型货车+小型货车+低速汽车等)

    自2023年11月25日至2024年11月24日,继续在深圳市部分区域及道路对货车实行限制通行的交通管理措施。

  • 2024年深圳货车限行时间+区域+路段

    深圳大型货车、小型货车、牵引车及其挂车、轻型多用途货车在部分时间、区域和路段限行,路段较多较复杂,千万不要搞错了哦!

  • 深圳货车限行2024最新规定

    为缓解深圳市部分道路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改善市区的道路通行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及《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之规定,现继续在深圳市部分区域及道

  • 2024年深圳龙岗区大货车限行规定

    2023年11月25日至2024年11月24日,深圳交警将在龙岗区部分道路实施限制货车通行措施。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2024年深圳市龙华区大货车限行时间

    各位货车司机朋友们注意啦~2023年11月25日至2024年11月24日龙华区限行规定有变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