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交通动态 > 车主关注 > 11月起深圳轻型汽车执行国六排放标准 车辆上牌要求有变
11月起深圳轻型汽车执行国六排放标准 车辆上牌要求有变
2018-10-17 15:01【我要纠错】

【导语】:重磅消息,深圳马上就要实行国六标准了,也就是说,以后大家买新车或者外地车转入,都需要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了。

  2018年10月16日,深圳市人居委、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发布深圳轻型汽车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的通告。

  2018年11月1日起,深圳将对轻型汽车执行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有效期5年。

  

  一、国Ⅵ标准

  所称国Ⅵ标准指《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中的第六阶段排放控制要求,其中Ⅰ型试验应符合6b限值要求。

  二、轻型汽车

  所称轻型汽车指的是最大设计总质量不超过3500kg的M1类、M2类和N1类汽车。

  三、轻型压燃式发动机汽车

  2018年11月1日(含)起,在深圳市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的变更登记和转移登记的轻型压燃式发动机汽车应当符合国Ⅵ标准。

  在2018年11月1日前已购买的符合国Ⅴ标准的轻型压燃式发动机汽车,可在2019年1月1日前凭2018年11月1日前开具的正式发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

  在2018年11月1日前已从外地转出的符合国Ⅴ标准的轻型压燃式发动机汽车,可在2019年1月1日前凭转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机动车登记证书》签注的转出记录,办理车辆变更登记或转移登记手续。

  对于珠三角地区(广州、佛山、东莞、惠州、中山、珠海、江门、肇庆)的2018年11月1日前已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的国Ⅴ标准的轻型压燃式发动机汽车,可在深圳市于2019年1月1日前办理车辆变更登记或转移登记手续。

  四、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

  2018年12月31日(含)起,在深圳市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的变更登记和转移登记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应当符合国Ⅵ标准。

  2018年12月31日前已购买的符合国Ⅴ标准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可在2019年3月1日前凭2018年12月31日前开具的正式发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

  2018年12月31日前已从外地转出的符合国Ⅴ标准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可在2019年3月1日前凭转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机动车登记证书》签注的转出记录,办理车辆变更登记或转移登记手续。

  对于珠三角地区的2018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的国Ⅴ标准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可在深圳市于2019年3月1日前办理车辆变更登记或转移登记手续。

  五、办理车辆登记

  国Ⅵ标准在深圳市正式实施起,除第三条第二款、第三款和第四条第二款、第三款所列车辆外,办理新车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的变更登记和转移登记不符合本通告要求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登记手续。

  六、国Ⅵ标准轻型汽车

  达到国Ⅵ标准的轻型汽车,可登录机动车环保网查询。

  》》》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小汽车车型名单一览(持续更新) 

  七、有效期

  本通告自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官方原文:

  延伸阅读:

  深圳机动车排放标准微信查询指南(图文详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国六】可获得深圳国六标准、国五车如何处理、新车达标查询入口等内容。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

    2023年7月1日(含)起,所有在深圳市办理注册和迁入的重型柴油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要求。

  • 7月1日起深圳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

    自2023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

  • 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

    自2023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

  • 深圳发布国Ⅱ排放标准小汽车取消更新指标征求意见稿

    深圳拟自2025年1月1日起,办理注销登记、转让登记、转让迁出、变更迁出的国Ⅱ排放标准小汽车,车辆所有人不能就相应车辆取得更新指标。该类不产生更新指标的车辆,在本市辖区内不予办理转让登记业务。

  • 2023年深圳在用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名单(一)

    目前,深圳共有176家已与市生态环境部门联网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具体名单,详见正文。

  • 外地车转入深圳要国几

    符合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都是可以迁入深圳的。大家有了指标以后,可以向车管所申请转入。

  • 7月1日起,深圳重型柴油车将执行国六排放标准

    2021年7月1日起,深圳市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柴油车辆应符合国6a排放标准。

  • 深圳重型柴油车排放标准哪里可以查询

    国六排放标注的城市车辆需开展环保信息公开,其排放标准可通过环保部机动车环保信息公开平台查询。

  • 深圳重型柴油车排放标准在哪里可以查询

    深圳重型柴油车排放标准可通过生态环境部机动车环保信息公开平台查询。网址:https://www.vecc.org.cn/

  • 深圳重型柴油车国家第六阶段排放标准是怎样的

    根据《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7691-2018,以下简称《第六阶段》)的要求,自2021年7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柴油车应符合国6a排放标准。

  • 深圳重型柴油车排放标准常见问题答疑

    为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根据国家标准《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7691-2018,以下简称《第六阶段》)的规定,自2021年7月1日起,深圳市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

  • 深圳车辆如何查询排放标准

    国六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辆需开展环保信息公开,其排放标准可通过生态环境部机动车环保信息公开平台查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