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交通动态 > 深圳出入境动态 > 计划今年开通的深圳莲塘口岸最新进展情况如何?
计划今年开通的深圳莲塘口岸最新进展情况如何?
2019-01-31 09:21【我要纠错】

【导语】:莲塘口岸计划在2019年第三季度具备开通条件,大家想必也很好奇莲塘口岸目前进展情况吧。

  2019年1月16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召开的有关大会上表示,莲塘口岸等一批民生工程已完工。


  2018年12月4日,深圳口岸办公布了截至10月底莲塘口岸的进展情况。

  截至10月底,莲塘口岸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0.42亿元(总投资15.45亿元)。

  基础工程建设已完成约总工程量90%,其中,旅检大楼总承包完成总工程量约95%,精装修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约80%;

  货检区共有12幢单体小建筑,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及精装修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约80%;

  场地配套工程完成约60%;

  跨境桥及市政配套工程的高架桥主体结构均已全部完成。


  2018年10月19日,莲塘口岸综合协调小组发布莲塘口岸最新进展情况。

  一、莲塘口岸旅检大楼本周工程进展情况:

  1、负一层设备间设备安装100%。

  2、旅检楼地下室与一层管线安装累计完成90%。

  3、旅检大楼楼层内土建收尾(楼梯涂料收尾)。

  4、一层灯具安装100个。风机房联动电缆敷设,室外给水管网开挖完成100%。大厅地面桥架安装100%、地面地埋灯配管100%。不锈钢风管竖向管井吊装900平方米、电缆敷设1800米。不锈钢管安装120米。

  5、二层平台1—b~1—4轴×1—Q~1—Y轴区域防水正在施工,保护层正在施工。

  6、二层大平台管道预埋500米。入境大厅地面花岗岩正在铺设。

  7、二、三层设备机柜配线及桥架安装累计完成50%。

  8、四、五层BA系统设备安装累计完成100%。监控门禁设备安装,累计完成80%。网络面板安装累计完成100%。

  9、二至五层智能疏散灯具安装300盏。

  二、莲塘口岸货检区本周工程进展情况:

  1、入境海关重点查验办公楼一层喷淋头安装50%,下接风管安装90平方米,二、三、四层腻子底漆施工完成100%。

  2、入境放行通道一层吊顶施工完成80%。

  3、出境一站式查验通道及监控楼一层支撑架体搭设完成。

  4、海关固定X光机及查验系统办公室核心筒内检修平台、爬梯施工完成100%。

  5、海关缉私局(原武警营房)卫生间管道、外网管道、水泵房正在施工;屋面、二层地砖铺贴完成100%,三层吊顶施工完成100%。

  6、货检区场地现场附图:

  三、非现场办公区本周工程进展情况:

  1、其它零星收尾继续检修。

  2、雨棚原幕墙玻璃拆除完成。

  3、乳胶漆继续检修。

  4、24小时通道楼梯石材铺贴完成100%。

  四、其它工作:

  1、继续跟进2019年莲塘口岸管养经费预算方案的报批情况。

  2、推进莲塘口岸开办费招投标相关事项,落实家具采购标准。

  3、继续跟进了非现场办公区四季御园三层楼宇补漏工作,与新世纪四季御园开发商沟通台风“山竹”造成的新的渗漏点补漏事宜。

  4、准备办理莲塘口岸营业执照准备工作,包过准备资料、网上验证、递交资料、刻印公章等。

  5、继续跟进莲塘口岸各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为莲塘口岸的开通管理打下坚实的铺垫。

  6、技术组继续与广田装饰设计单位核对莲塘口岸标识标牌的设置。

  7、根据中心工程部的要求技术组对下调电费收费标准的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建议。

  8、组织技术组成员到文锦渡口岸旅检楼地下配电房、空调机房、消防泵房、生活水泵房参观学习。

  9、按照中心工会的工作安排,对2018年度员工体检工作与年度建家活动进行上报名单。

  通关小贴士:

  延伸阅读:

  深圳莲塘口岸怎么去(在哪+公交+地铁+自驾+停车) 

  深圳莲塘口岸工程建设最新消息一览

  莲塘口岸人行、车行通关全指南(图文攻略+视频详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深圳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口岸】获取深圳口岸地点及开放时间、通关指引、过关指南、公交/地铁/停车攻略!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湾口岸停车场预约攻略+收费标准

    每个车牌号最大可预约数为3次/天,超过则当天无法再预约。预约入场时间前30分钟以上可取消预约,每个车牌号最大可取消预约量为3次/月,超过则当月无法再预约。

  • 深圳文锦渡口岸停车场怎么预约

    文锦渡口岸停车场需要提前预约停车,预约入场时间前30分钟以上可取消预约,每月最多可取消预约3次,超过则本月无法再预约。

  • 深圳莲塘口岸预约停车指南(入口+收费标准)

    深圳莲塘口岸停车可通过“i口岸”小程序预约,目前仅能预约2小时以内的预约入场时间。

  • 深圳罗湖口岸停车场预约攻略(入口+流程+规则)

    罗湖口岸停车场需要提前预约停车,在"i深圳"小程序首页顶部有“预约停车”的快捷入口,选择确认需要预约的口岸,点击“立即预约”,进入停车预约页面。

  • 穗莞深城际皇岗口岸站爆破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安排

    2024年3月21日至2025年3月15日,穗莞深城际皇岗口岸站主体进行爆破施工,爆破时间为施工日11时00分至11时30分、15时30分至16时00分,每次2分钟,届时福田南路、百合路与百合八路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

  • 深圳福田口岸停车场预约攻略(附收费标准)

    每天每个车牌号最多可预约3次,超过则当天无法再预约。预约入场时间前30分钟以上可取消预约,每月最多可取消预约3次,超过则本月无法再预约。

  • 深圳口岸停车场有多少停车位

    已开放福田口岸、文锦渡口岸、莲塘口岸、深圳湾口岸、罗湖口岸5个口岸社会停车场的预约停车服务,一共有2849个停车位。各个口岸剩余预约数量,可在“i口岸”微信小程序预约页面查看。

  • 深圳口岸停车场需要预约吗

    自2024年3月18日起,福田、文锦渡、莲塘、深圳湾和罗湖口岸5个社会收费停车场实行全预约停车,市民可通过“深圳口岸发布”公众号、“i口岸”小程序线上预约方可进入口岸停车。

  • 深圳口岸停车场特种作业车需要预约吗

    深圳口岸社会停车场实行预约停车,但是警车、消防车、医疗急救等执行任务的特种作业车无须预约,工作人员会放行!

  • 深圳口岸停车场无牌车或临时车牌需要预约吗

    无牌车(或临时车牌)可不预约。可通过微信扫码停车场入口闸机处智能停车管理机器人屏幕上的二维码。

  • 深圳口岸停车场预约成功但不能正常入场怎么办

    深圳口岸停车场预约成功但不能正常入场的找现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确定预约信息后,为您人工抬杆!

  • 深圳口岸停车场可以提前多久预约

    文锦渡、莲塘、深圳湾和罗湖口岸可预约的时段为30分钟之内,1小时之内,1.5小时之内,2小时之内;福田口岸可预约的时段为30分钟以内。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