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交通问答 > 深圳如何办理异地分科目考试
深圳如何办理异地分科目考试
2019-11-20 17:21【我要纠错】

【导语】:深圳如何办理异地分科目考试?需要预约吗?

  如何办理异地分科目考试?

  申请变更考试地业务无需提前预约。申请人可在工作日时间段内,直接前往现居住地车管部门办理。

  “异地分科目考试”是什么?

  2019年6月1日起实施的10项“放管服”新政之一“异地分科目考试”。申请人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期间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因工作、学习、生活等需要居住地发生变更,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申请变更考试地。

  以下为拓展信息

  满分教育: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应当在15日内到违法行为发生地所在省份任意地市参加为期7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满分教育采取何种学习模式?

  采取网络教育+现场教育模式。

  学习时间7日,每日教育时间累计不得少于3小时(当日未累积满学时的当天学习时间作废),其中现场教育不得少于2日。

  注:根据驾驶证记分的不同情形,由系统自动计算最少需要参加现场教育的天数。

  考试指南:

  完成满分教育后,驾驶人需持身份证明原件、广东省机动车驾驶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办理业务日前6个月内有效)申请考试,受理时工作人员将核实驾驶人是否具有教育凭证。

  1.在交警支队交通安全文明教育培训中心(南山区S301南坪快速附近)现场申请考试的,无需预约。

  2.在深圳市车管所申请考试需预约,预约后携带资料到咨询台取号等待叫号受理。受理后可在深圳市车管所三楼机动车驾驶人驾驶理论考场缴费并考试。

  温馨提示:

  申请成功后,参加满分教育有效期为3个月,可通过窗口提出1次延期申请,申请后延期3个月。有效期内未完成教育的,教育记录作废,需重新申请满分教育。

  参加现场教育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按时参加。

  若因故无法按时参加现场教育的,在满分教育申请有效期内,驾驶人可通过【满分现场教育暂停申请】提前一天提出满分现场教育暂停申请。每个场次最多允许暂停一次,办理暂停申请总次数不得超过三次。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计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需考科目一、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具体考试流程以受理窗口告知为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违章】可获深圳机动车违法查询、罚款缴纳及申诉办理入口,深圳机动车缴纳罚款入口!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市各长途汽车站的电话是多少?

    深圳汽车客运量每天都是一个恐怖数字,那么,负责承担运送的这些汽车站电话都是多少呢?

  • 深圳公交车费为什么全国最贵?

  • 深圳有几个区?深圳有多少个区?

    深圳有9个市辖区和2个功能区。9个行政区分别是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盐田区、宝安区、龙华区、龙岗区、坪山区、光明区;2个功能区包括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

  • 闯红灯如何处罚?闯红灯扣几分?

  • 地铁皇岗站是否到皇岗口岸?

  • 从深圳火车站到石岩镇该怎么乘车?

  • 喝多少啤酒算酒驾?喝一杯啤酒算酒驾吗?

  • 请问深圳到桂林坐火车或汽车要多久到?

  • 怎么样办深圳公交卡?

  • 深圳交警微信星级认证怎么操作?

    深圳交警星级认证可以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号注册。微信的注册方法和APP的差不多,也是按流程提交驾驶证等资料等待审核就OK了。

  • 深圳公交经过几站费用增长一块呢?

  • 深圳哪个汽车站有深圳到湖南车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