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深圳公共交通 > 6岁以下儿童免费乘车规定具体条件
6岁以下儿童免费乘车规定具体条件
2019-11-22 11:49【我要纠错】

【导语】:6岁以下儿童免费乘车规定具体条件有哪些?包括哪些车辆?规定什么时候实行?快来看看吧!

  6岁以下儿童免费乘车规定具体条件:

  除9座及以下客车外,符合条件的儿童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

  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6~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

  规定什么时候实行?

  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哪些车辆适用儿童免费乘车规定?

  除9座及以下客车外,如公交、地铁、客运汽车等。

  6岁以下儿童年龄怎么证明?

  证明儿童年龄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等。在客车满载情况下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舍去小数位取整)。 

  在深圳儿童身份证怎么办理?

  办理条件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首次办理身份证不可以异地办理。)

  所需材料:

  1、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

  2、申请人的居民户口簿;

  3、未成年人需提供:监护人证件材料(例:《出生医学证明》,申请人户口簿能反映父母子女关系的不需要提供。

  办理流程:

  1、备好所需材料后,关注“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或登陆深圳公安官网,点击进入户政预约,根据系统提示填报信息。

  2、在预约时间前往预约受理点取号,持申请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前往户政窗口现场提交材料。(未满16周岁、限制或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监护人陪同或代办,六周岁以上公民须到场采集指纹)

  3、如果受理和审核通过,领取回执。

  4、收到领证通知后,按照《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的提示及时到办理窗口领取证件。如选择邮寄的,邮政速递派送证件。(注意:为保证居民身份证件安全,超过六个月未领取的,公安机关将做注销处理。所以请及时领取。)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深圳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发送【火车】即可获火车网上抢票入口、乘车要求、深圳各火车站位置、票务代售点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莲塘口岸免费接驳专线运营时间+票价+站点

    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现已开通每周一至周六医院 ——莲塘街道办 —— 莲塘口岸双向接驳服务。

  • 深圳福田口岸免费接驳巴士班次+票价+站点

    福田围绕香港旅客朋友出行专门开通了免费接驳巴士专线,为方便香港旅客跨境旅游提供便利。

  • 2024深圳清明祭扫接驳专线运营时间+首末站+停靠站点+票价

    为了方便大家的假期出行,深圳清明节期间将开行祭扫接驳专线,还有部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满足大家的出行需求。

  • 清明假期7座以下客车免费

    2024年清明节假期具体免费时段预测是:2024年4月4日00:00至4月6日24:00。

  • 2024坪山城市候机楼乘车地点变更

    2024年3月21日起,坪山前往深圳机场方向坪山城市候机楼乘车地点由城市候机楼门口变更为坪山城市候机楼公交站(城投芯时代门口公交站)。

  • 2024深圳地铁1号线运营调整期间免费接驳公交安排

    1号线运营调整期间,机场东—固戍区段行车间隔22分钟左右,免费公交接驳继续安排上。

  • 2024年高速免费时间一览表(附时间计算规则)

    2024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具体免费日期见正文。

  • 深圳笔架山公园停车场是免费的吗?

    不是,笔架山公园停车场停车需要收费的。其根据车型和停车时段进行分类收费。具体收费标准,详见正文。

  • 2024年清明节高速免费吗

    2024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 免费通行时段预测4月4日00:00至4月6日24:00。

  • 2024年清明节深圳高速免费吗

    2024年4月4日,清明节,深圳高速全天免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可免收过路费。

  • 深圳火车站乘车攻略(2024年更新)

    去到了深圳火车站不清楚如何乘车?乘车、售票、出站换乘、中转换乘等事项一文说清!大家赶紧看看吧~

  • 从香港坐高铁回深圳乘车流程一览

    在车站进行实名验证及检票后,在进行安检及通关程序,然后乘车,最后到达内地车站,使用证件或乘车码直接出闸。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