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交通动态 > 深圳高铁动态 > 2020深圳北高铁站改造完成 系国内首次运营高铁改造
2020深圳北高铁站改造完成 系国内首次运营高铁改造
2020-12-21 16:48【我要纠错】

【导语】:2020年12月18日,深圳北站改造工程全面完工,新增6条进出站线路。深圳北站改造后,广深港高铁、厦深高铁及在建的赣深高铁等多方向列车接发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

  2020年深圳北高铁站改造完成最新消息

  改造完成时间:2020年12月18日

  改造原因:为了确保赣深铁路能顺利接入深圳北站,深圳对北站进行了大改造。

  

  改造意义

  深圳北站改造工程全面完工,新增6条进出站线路。深圳北站改造后,广深港高铁、厦深高铁及在建的赣深高铁等多方向列车接发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

  连接赣州、茂名等多个方向线路

  改造完工的深圳北站,具备了连接赣州、茂名等多个方向的线路的能力,并预留了未来接入深圳西丽综合交通枢纽的联络线。

  目前,深圳北站日均开行始发终到列车221.5对,途径列车75.5对,接发列车总数297对,日均发送旅客14.9万人。

  明年赣深高铁开通接入后,深圳北站运输能力将进一步提升。预计开通初期深圳北站日均发送旅客将增长至17万人左右,增幅14%。

  而随着未来更多新线的引入,深圳北站接发列车总数最多将达到413对,能更好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拓展阅读

  改造进程及特点

  在两个阶段施工过程中,中铁四局等建设单位先后对深圳北站南、北咽喉,东、西半场进行改造,使深圳北站在满足现有各条接入铁路运输的基础上,具备引入赣深铁路新建深圳北站第二动车所的能力,实现了进一步挖潜扩能,提升了深圳北站高铁枢纽的运能运力。

  属国内首例

  深圳北站改造工程,是国内首次成功实现对正在运营的高铁枢纽站进行改造升级。作为我国最繁忙的高铁站之一,深圳北站在运营状态下进行施工改造要考虑诸多因素,尤其要保障现有列车运营安全和旅客出行顺畅。

  解决了世界性难题

  施工过程中,建设单位解决了一系列世界性技术难题,并总结形成了一整套插铺无砟道岔、信号CTCS-3级列控系统大型高铁枢纽站改造施工技术模板。

  这为后续国内的高铁站改造施工积累了有益的经验,提供了参考范本。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深圳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发送【火车】即可获火车网上抢票入口、乘车要求、深圳各火车站位置、票务代售点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光明城高铁站怎么去(在哪+公交+地铁+自驾停车)

    光明城高铁站是广深港高铁进入深圳的第一站,而且开通了前往福田的捷运列车,可实现上下班通勤。正文是光明城站具体位置以及交通指南。

  • 坪山高铁站交通攻略(地铁+公交+自驾)

    大家可以乘坐地铁16号线至坪山站,在D口下;坪山区的小伙伴可以直接乘坐云巴1号线。附近有坪山综合交通枢纽公交场站、坪山火车站南广场。自驾直接导航至深圳坪山站停车场。

  • 深圳福田高铁站交通指引(位置+公交+地铁)

    福田高铁站,开通于2015年年底,是广深港客运专线的主要站点,车站主体全部位于地下。目前福田站新增了不少始发车,尤其是香港段高铁开通后,前往福田高铁站乘车的人也越来越多,大家都知道该怎么去吗?

  • 世界之窗离深圳哪个高铁站近

    世界之窗离深圳福田高铁站最近。大家可以乘坐地铁直达,可以选择地铁11号线换乘地铁1号线,也可以直接乘2号线直达。

  • 福田高铁站到大梅沙地铁+公交路线

    福田高铁站到大梅沙暂时没有地铁直达,可以选择地铁换乘公交或者公交直达的方式到达。

  • 坪山高铁站去龙岗大运中心怎么走

    坪山高铁站去大运中心可以乘坐地铁16号线至大运中心C、D口出。全程30分钟左右。

  • 福田高铁站去深圳湾体育中心怎么坐车

    坐地铁11号线到后海站(H出口)下车或者在购物公园地铁站上车乘坐M519路达到。

  • 深圳大运体育中心离哪个高铁站近

    深圳大运体育中心离高铁坪山站比较近,平湖火车站也是比较近的火车站。具体路线,详见正文。

  • 深圳北地铁站和高铁站是在一起的吗

    深圳北地铁站和深圳北高铁站是相连的,出了地铁站后可以直接根据指引到达高铁站进站乘车。

  • 深圳公交E5线优化调整 龙岗汽车总站可直达福田高铁站

    为了让龙岗中心城片区居民,往来深港两地能便利出行。东部公交三分公司优化调整吉祥车队公交E5线,由龙岗汽车总站开往福田高铁站,

  • 深圳目前可直达香港西九龙的高铁站有哪几个

    目前,深圳共有深圳北、福田、坪山、光明城等4个高铁站点可以直达香港西九龙高铁站。

  • 深圳北站地铁站哪个出口进高铁站

    去深圳北站坐车,可以乘坐地铁4号线、5号线、6号线,从C出口就能直达 高铁站F1层。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