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交通动态 > 深圳火车动态 > 新生到校后如何办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
新生到校后如何办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
2021-10-18 11:00【我要纠错】

【导语】:新生到校后,在学校统一申请办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请正确填写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内的乘车区间,起止点正确的写法应为火车站站名,站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面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面也不要加“市”“站”或“车站”字样。

  新生到校后如何办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

  新生到校后,在学校统一申请办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请正确填写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内的乘车区间,起止点正确的写法应为火车站站名,站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面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面也不要加“市”“站”或“车站”字样。

  学生票乘车时间有要求吗

  学生票乘车时间限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

  购买学生票须符合哪些条件

  在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中、小学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

  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

  大中专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新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小学生凭学校书面证明。

  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

  每学年乘车次数限于四次单程。当学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转至下年使用。

  小编划重点

  1.学生票的使用区间一定是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且学校和家不在同一城市,假期旅行、往返于学校和实习地点等情况乘车是不能享受学生优惠票价的;

  2.新生可以凭学校录取通知书购买一次学生票;

  3.在职学历教育的学生是不能购买学生票的;

  4.优惠乘车次数每学年4次,不累计,不顺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学生火车票】可获得学生火车票购票入口、购票优惠和购票指南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12306积分兑换比例

    100积分=1元人民币,如果想兑换一张深圳北到广州南的G6202次列车,二等座的车票,票价为74.5元,需要使用积分7450。

  • 12306免费车票兑换教程

    车票班次上有个“兑”字的,表示用积分可以兑换该车次的车票,先注册并激活会员再购票才能享受积分服务哦!

  • 12306怎么免费兑换车票(附兑换攻略)

    坐了这么多次火车你知道12306APP可以免费兑换车票吗?有“兑”字的车次表示用积分可以兑换该车次的车票,那么该如何获得积分?又怎么兑换车票呢?这份教程快收好~

  • 2024年4月周末深圳铁路动车组加开列车

    深圳铁路计划在4月份的周末加开广州南、潮汕、长沙南、肇庆东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增开惠阳站、汕尾站往返深圳北站的始发列车。

  • 2024年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4月17日开售

    铁路车票预售期为15天(含当日),根据火车票预售时间推测,五一假期首日的火车票将于4月17日开售,记得提前定好闹钟、预填好出行人信息进行抢票哦!

  • 2024年五一车票预售时间表(附购票入口)

    铁路车票预售期为15天(含当日),根据火车票预售时间推测,五一假期首日的火车票将于4月17日开售,记得提前定好闹钟、预填好出行人信息进行抢票哦!

  • 2024五一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附具体时间)

    铁路车票预售期为15天(含当日),根据火车票预售时间推测,五一假期首日的火车票将于4月17日开售,5月5日返程火车票将于4月21日开售!

  • 深圳火车晚点最新消息查询入口

    旅客朋友,请密切关注铁路官方微博微信、站车广播通知及电子显示屏信息,或通过铁路12306APP、12306客服电话详细了解列车晚点资讯,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 2024清明节深圳交通出行攻略(公交地铁+接驳专线+火车高铁+机场大巴等)

    清明节祭扫高峰期预计为2024年3月30日至4月6日,建议大家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车市民请留意最新交通信息,服从交警指挥,文明有序行车。

  • 2024清明节小长假深圳余票信息提示

    截至4月2日9:30分,深圳北站往香港西九龙、深圳坪山、长沙南、惠州北、张家界西、潮汕、北京西、等方向有余票。

  • 清明假期深圳铁路增开600余趟列车应对客流高峰

    截至4月1日12点,清明运输假期及前后近10天的出行高峰期,深圳铁路预计加开752列始发终到旅客列车。

  • 2024清明小长假及香港公众假期深圳铁路加开旅客列车车次表

    截至27日14:00分,3月28日-4月8日,深圳铁路加开往返广州、长沙、郴州、桂林、潮汕、香港等方向的始发终到旅客列车【519】趟。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