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交通动态 > 深圳火车动态 > 乘坐火车行李物品忘拿了怎么办
乘坐火车行李物品忘拿了怎么办
2021-10-28 11:32【我要纠错】

【导语】:在出行乘车过程中,有不少旅客因赶车匆忙或一时大意将自己的行李物品遗失在列车上或车站,您可拨打全国铁路客服电话12306人工服务进行咨询。

  旅客查找遗失物品的途径

  1、拨打全国铁路客服电话12306人工服务

  2、登录12306网站进行登记

  3、深圳北站U彩爱心服务台可以提供在本站遗失物品的查询

  tips.本站只受理本站和终到列车的遗失物品查找问询服务。

  旅客遗失物品的主要种类

  1、贵重物品

  现金、珠宝首饰、照相机、笔记本电脑...

  2、证件类

  身份证、银行卡、工作证...

  3、生活用品类

  衣物、水杯、化妆品、钥匙...

  ps:鲜活物品铁路部门不予保存

  哪些情况最容易遗失物品

  1、进站通过安检时忘记拿行李

  2、候车区休息时物品遗忘在座椅

  3、站台等车时物品掉落

  4、乘坐列车着急下车行李丢在车上

  ps:每次动身前,都检查自己的随身物品是否齐全。

  温馨提示:

  1、预留充足时间前来候车,避免匆忙中忘拿行李

  2、候车或上下车前清点自己的物品件数,随时心中有数

  3、尽量将大众类似的物品做好标记,避免他人误拿

  4、可在随身携带的包里留下本人电话,方便拾得时联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深圳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发送【火车】即可获火车网上抢票入口、乘车要求、深圳各火车站位置、票务代售点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坐高铁哪些物品能带+能带多少

    可以随身携带的:单件容量不超过2.7万毫安的充电宝、花露水、香水、凝胶、发胶、摩丝、防晒喷雾、普通打火机、普通打火机、海鲜、肉禽蛋品腊肠、火腿等熟食、鲜花、绿植等。

  • 坐深圳地铁随身物品丢失求助渠道及失物招领电话一览

    坐深圳地铁随身物品丢失怎么办?怎么找回?有求助电话吗? 如果你还在车站里面,记得第一时间找到车站的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如果是非常贵重的物品,在登记过后,也可以根据情况,寻求帮助调取监控哦,越早

  • 深圳火车站物品遗失找回全攻略

    如果是在深圳坐火车时,东西不小心忘拿了,可以通过12306客服或者官网进行登记,也可以在各站失物招领处现场咨询。

  • 铁路旅客禁止限制的携带物品有哪些(7月1日起施行)

    限制随身携带的酒类饮品,香水、花露水、喷雾、凝胶等,自喷压力容器,充电宝、锂电池物品限制规定有变化。

  • 火车高铁旅客禁止或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的通告

    近日,国家铁路局、公安部公布最新《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的公告,该公告将从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 在深圳乘坐出租车落东西了怎么办?如何找回

    在深圳乘坐出租车落东西了,如果您记得出租车相关信息,拨打深圳12345-7或12328可找回!

  • 深圳地铁上丢失物品怎么办

    如果您发现自己在地铁上丢失了东西,可第一时间联系车站的工作人员越早联系工作人员越有利于找到失物。

  • 深圳地铁哪些随身物品不能带

    春运已经开始啦!深圳疫情也在向好的方面转化,是不是在准备回家啦?今天本地宝小编就给大家奉上地铁安检攻略,乘坐地铁哪些东西不能带,码住了才能快速过安检!

  • 去深圳机场坐飞机哪些年货需要办托运

    去深圳机场坐飞机,酒类、辣酱类、生鲜类、罐头类、饮品类等物品需办理托运,在“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使用行李跟踪功能,随时掌握托运行李位置及状态!

  • 什么物品能带进高铁车厢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相关规定:乘客是不允许携带活螃蟹之类的鲜活农产品乘坐火车的,但不同的火车站对此有不同的规定,如武汉站和汉口站,乘客可以携带使用密封的泡沫纸盒装好的螃蟹。

  •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投入自助快递机:不能带上飞机的物品可邮寄

    近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根据旅客需求,在安检通道后方首次投入自助快递机,为旅客安检过程中无法带上飞机的物品提供快速邮寄服务。

  • 带娃出行这3类物品不能带上飞机

    仿真玩具枪、仿真的军械、警械不可携带上机,不可办理托运;塑料玩具枪不可携带上机,只可托运。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