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深圳学车 > 速度差怎样把握?
速度差怎样把握?
2011-12-27 09:57【我要纠错】

  学开车基本功,今天要介绍的是对于速度差的把握。行驶车速的快慢会影响超车、刹车。

  “速度差”概念解析

  所谓速度差,从字面上来看,是指同向行驶的两辆车之间的速度差异。一般说来,对速差大小的把握由后车决定。但与实际生活相对照,则会发现,前车情况的不可控性及多变性也是一大因素。

  驾校教练员观点

  驾校教练认为,对速差的把握准确与否,是高速行车安全与否的关键。虽然交管部门已经做了不少降低速差的有效设计和措施,但把握速差更重要的还是驾驶员主观上的控制。

  刹车

  刹车是缩小两车间速差的最直接手段,因此,上高速前要对车况进行检查,尤其是刹车系统要特别注意。如果是借来的车辆,更要先培养刹车感觉,因为每辆车的刹车或软或硬,各不相同。

  出口紧急踩刹车这种情况主要出现在对道路情况不熟的驾驶员身上。由于对高速出口不熟悉,在高速出口位置会突然放慢车速,观察出口提示牌。这种突然的踩刹车动作加大了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与其之间的速差,即使后车处置及时没有造成事故,也会让后车驾驶员惊出一身冷汗。

  超车道

  超车道是高速公路上为超车车辆和车速达到要求的车辆提供行驶的道路。但有些驾驶员开车时长时间占用超车道,使得原本需要用超车道超车的车只能从车速相对较低的行车道超车。这样一来,想超车的车子与其速差加大,被迫从行车道超车时,加大了与原本在行车道上行驶的车辆之间的速差,容易造成事故。

  小编提醒

  对于路线不熟的驾驶员来说,上高速前一定要做足准备工作。若实在需要停车时,可先点刹提醒后方车辆,避免造成事故的发生。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14号线最新消息(车站+建设意义+运行速度)

    地铁14号线已于2022年10月28日开通。开通后,大家就可以乘坐地铁往返坪山和市区啦~

  • 深圳北站方舱实验室启用,核酸检测结果速度提高

    3月23日,位于深圳北站的“移动核酸检测PCR方舱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该实验室主要用于深圳北站旅客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每日最高能完成6万人的普通检测和4000人的快速检测,普通检测6小时内出结果、快

  • 深圳地铁21号线规划列车速度是多少

    深圳地铁21号线规划草案已公布,深圳轨道21号线设计最高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采用A型车8辆编组。

  • 下雨天车窗玻璃清晰度差怎么办

    最近深圳雨水天气来啦!下雨天车窗玻璃清晰度差,怎么做比较好呢?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使用专门的除雨剂,对着车窗玻璃喷喷喷,一招就搞定!

  • 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正式开工 最高运行速度120km/h

    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工程今日正式动工了,这条主要连接中大、武大深圳校区的地铁,未来将与东莞地铁1号线贯通运营,往深圳和东莞都是很方便。

  • 深圳对泥头车的限行规定(行驶车道+行驶车速)

    本文将介绍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在全市范围依法对泥头车实施限道、限速行驶措施的通告。

  • 龙华有轨电车运营管理办法即将实施 逃票将罚10倍票价

    龙华有轨电车开通试运行有段时间了,一直没什么新动静。近日,龙华有轨电车运营管理办法将实施,是否意味着要开始运营了呢,小编很是期待。

  • 深圳湾口岸“L”签自助通道启用 通关速度按秒计算

    之前,深圳湾口岸已经启用自助通关通道,不过并不包括团签港澳证。近日,罗湖口岸和深圳湾口岸皆启用“L”签自助通道,真是方便多了。

  • 民航客机的三个“最” 速度最快的是哪家?

    随着民航的发展,各种机型也随着不断“改朝换代”,那么大家知道多少民航客机之“最”呢?下文就带大家科普一下。

  • 开车时产生的七大危险错觉

  • 使用手机深圳通会不会导致手机运行速度慢?或者有其它影响?

  • 粤通卡不停车缴费是人工缴费速度的八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