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深圳学车 > 科目一考试高分技巧详解
科目一考试高分技巧详解
2015-10-20 16:43【我要纠错】

【导语】:科目一,又称科目一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那么如何顺利通过考试呢,小编小编会给大家一一介绍。

  科目一,又称科目一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考试内容包括驾车理论基础和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再加地方性法规。考试形式为上机考试,100道题,90分及以上过关。

  考试内容

  1、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

  2、交通信号及其含义;

  3、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知识;

  4、高速公路、山区道路、桥梁、隧道、夜间、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

  5、出现爆胎、转向失控、制动失灵等紧急情况时的临危处置知识;

  6、机动车总体构造、主要安全装置常识、日常检查和维护基本知识;

  7、发生交通事故后的自救、急救等基本知识,以及常见危险物品知识。

  高分答题技巧

  1、所有答题原则:安全。怎么做安全就怎么做,遇到题目中有安全两个字的判断题都对,选择题中也选有安全两个字的。

  2、能让行的都让行,能帮助的都帮助,能避让就避让,只要不抢、不急都对。选择题也同样。

  3、选择题中遇到行车速度问的: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情况下,没有道路中心线的城市道路最高时速为30,公路则40;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情况下,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城市道路50,公路70。

  4、遇到答案中有“扣留该机动车”这六个字的,都是正确答案。

  5、放警告标志,只有两种距离,普通路50-100米,高速公路150米。

  6、判断题中,遇到紧急情况所有过激行为都错,比如急踩(用力踏)油门(制动),急转方向。选择题中类似的答案都错。紧急制动的情况只有一个:高速公路上要发生撞车事故时候(不要转向,要紧急制动,减少撞击力度)。

  7、抢救伤员一个原则先救人,救人一个原则先止血。

  8、罚款的问题,答案中基本上没有20-200元和200元-2000元同时存在的,而且通常看到这两个有一个存在的就是答案(罚款选择项中有20--200或200--2000的选这两个,也就是说,答案中有20-200元或200元-2000元的,必选),车有问题扣车,人有问题拘留,扣证、吊证。

  9、关于优先通行: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交叉路口,转弯让直行;无标志无灯无警交叉路口,第一,让右方道路来车,第二,右转弯让左转弯。

  延展阅读:

  考试难点:

  速度记忆:

  ● 普通公路

  1、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情况下的最高时速:没有道路中心线的城市道路为30公里,公路为40公里;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城市道路为50公里。公路为70公里。

  2、遇雾、雨、雪、沙尘、冰雹,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最高时速30公里。

  3、掉头、转弯、下陡坡时,最高时速30公里。

  4、在冰雪、泥泞的道路上行驶时,最高时速30公里。

  5、牵引发生故障的机动车时,最高时速30公里。

  6、进出非机动车道,通过铁路道口、急转弯、窄路、窄桥时,最高时速30公里。

  ● 高速公路

  1、正常行驶,最低时速60公里,最高时速120公里。

  2、当同前车保持100米安全距离时,最高时速100公里。

  3、同向2车道的最低时速为:左侧车道100公里。

  4、同向3车道的最低时速为:左侧车道110公里,中间车道90公里;右侧车道60公里。

  5、能见度小于50米,在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危险报警闪光灯时,最 高车速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6、能见度小于100米,在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危险报警闪光灯时,最高车速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7、能见度小于200米,在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危险报警闪光灯时,最高车速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违章罚款:

  1、20—200元:违规停车不在现场的;违规停车在现场但拒绝驶离的;未放置保险标志的;

  2、200—500:客运车辆超员,但没超过20%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货运车辆超过核定载质量的,但没超过30%;

  3、200—2000元:在道路两侧种植或设置妨碍安全视线的;非法报警器、标志灯具的;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无证驾驶机动车;将机动车交由无证驾驶的人驾驶的;将机动车交由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但不构成犯罪的;违反交通管制的;故意损毁、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但不构成犯罪的;机动车心事超过规定时速50%的;非法拦截、扣留机动车辆,造成交通严重阻塞或财产损失的;伪造、变造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证、保险标志、驾驶证的;

  4、500—2000元: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客运车辆超员20%以上的,或违反规定载货;货运车辆超过核定载质量30%会违反载客。

  推荐阅读:

  科目一易错的日期类题目 考试技巧详解

  科目一交通信号灯易错题解析

  科目一仪表指示灯详细图解

  C1驾考科目一考试题包含的知识点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临时身份证可以参加深圳科目一考试吗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 162 号)第一百零九条有关规定:居民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

  • 驾驶证科目考试已经转过一次地方还可以转到深圳考试吗

    申请人申领驾驶证期间,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居住地发生变更的,可以申请变更考试地,在现居住地预约其他科目考试。申请变更考试地不得超过三次。

  • 宝安区福永街道怀德旧村城市更新项目一期施工期间洋田路将封闭

    2023年9月26日至2024年3月25日,封闭洋田路(福永大道-翠岗西路)进行施工。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立新南路、政丰南路或周边其他道路通行。

  • 9月2日深圳暂停驾驶人科目考试业务

    所有驾驶人考场将于2023年9月2日(周六)暂停驾驶人考试,统一安排转场至9月10日(周日)排考。

  • 深圳科目四驾校质量排行榜(2023年上半年)

    合格率最高的是96.25%——安达诚,第二高的是94.75%——鹏城,第三的是93.81%——锦辉。

  • 2023年上半年深圳科目三哪个驾校比较好

    排名第一的为深港(合格率为73.84%),排名第二的为安达诚(合格率为73.70%),排名第三的是博众(合格率为72.23%)。

  • 2023年上半年深圳科目一驾校质量排行榜

    排名第一的是锦辉(合格率为92.90%),第二是安达诚(合格率为92.57%),第三是鹏城(合格率为92.69%)。

  • 深圳科目二驾校排名(2023年上半年)

    排名前三的为安达诚(合格率为84.94%),深港(合格率为81.98%),鹏城(合格率为81.86%)。

  • 龙岗区华南城小型汽车驾驶人科目三考场停止考试业务

    2023年5月28日起停止深圳市龙岗区华南城小型汽车驾驶人科目三考场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业务。

  • 深圳龙岗坂田小型汽车驾驶人科目三安全文明理论考场考试业务暂停

    岗坂田小型汽车驾驶人科目三安全文明理论考场因服务器故障无法正常开展考试业务,故该考场暂停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业务。

  • 深圳市大鹏水头小型汽车驾驶人科目二及科目三考场考试业务暂停

    深圳市大鹏水头小型汽车驾驶人考场于2023年5月1日起至5月3日暂停小型汽车驾驶人科目二、科目三全部考试业务。

  • 深圳驾驶证满分教育科目一考试要照片吗

    参加科目一考试的时候,需要带上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不需要带照片去参加考试。

  • 热门推荐